Pelden

這次不丹之旅的導遊朋友

細膩 體貼 溫柔 稚氣

記得在參觀女尼寺院時

我問他  除了這間寺院 而且看來是用來做法會  或供人參觀的地方

應該還有專用來靜心修行的閉關禪院吧

Pelden很仔細的回答我問題

然後 也告訴我

修行 其實最重要是在 內在的心

無關乎環境 方式

如果心不清淨  終日躲在清修的禪院也沒用

如果心清淨  心中有佛法 有真理 就算在嘈雜的市場也沒關係

我喜歡他跟我說這段話時的認真神情

.....

  


山上的阿婆

她一直對我做手勢

要我別客氣

上樓去看她的住處

我脫了鞋 攀爬木階梯上去

裡頭陳設簡單 乾淨

可是卻是她的一生



我送給她我的頭巾

並比手畫腳教她各種時髦的圍法

她害羞得直搖手 不好意思收下

我請Pelden幫我翻譯

告訴她  下雪的冬天 請她記得圍在脖子上



我還送她一把去年在雲南麗江買的黃楊木梳子

仔細地幫她梳理了她的白頭

....

  

 



涼亭跟河邊

當我在生活中忙碌的時候

我停下腳步 閉上眼深呼吸 

回憶生命中曾經如此悠閒的空隙

大家只是無所事事  聊天 發呆的午後及黃昏

......

  

 



對於叢林

我最喜歡的2個記憶的畫面

大象溫柔善解人意的眼神

以及 河流的聲音.....歲月的聲音



  

  

  

在不丹爬山的3天

是不丹最珍貴的回憶

絕對的綠 乾淨清新的空氣及原始的林相

靜  你體驗到最終極的寧靜

.....

  

  

  

令人心醉的不丹鄉野景色

這是分割畫面的千萬分之一

你可以將想像的視野畫面向天地八方無限延伸

再多的文字也無法傳述不丹的美麗...

  

  

  


尼泊爾

嗯  加德滿都

讓我記下這些美麗的畫面吧

及這個質感不錯 工作態度認真的尼泊爾年輕人

當然 還有最後這間山巔旅館

讓我還會想到尼泊爾參加山中健行.....

  

  

  
 
  

  



  



沒有這一群可愛 快樂的同伴

就沒有這次不丹尼泊爾之旅的歡笑記憶了

....

一幕幕的畫面

每一個歡笑的片刻

都是由大家所合力構成的

分享的喜悅

友誼的溫馨...

像銀河中星子的相遇

.....

也特別謝謝大張先生的攝影

沒有你

我們將憑藉什麼去記憶不丹的美麗身影呢?

 

    


CIMG0619.JPG  

CIMG0612.JPG  

CIMG0607.JPG  
 

再見了 

不丹王國

將你優雅 榮耀的身影藏封在我記憶的時光寶盒

而我生命的河流啊

將繼續往前推移  流動

直到那蒼茫 無垠的海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