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 叢林日記

奇旺國家公園的清晨

四點多醒來

照樣做淨化呼吸的練習

和著叢林的靜寂與大自然的一切聲籟

其實一點也不安靜呀 

彷彿空氣中所有的聲音糾纏交織和成一聲  嗡  

跟著自己的呼吸共鳴了



坐在河邊寫東西

聽著河流的水流潺潺

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

大自然的力量啊

神秘的河流

這是第一次

我覺得自己喜歡尼泊爾

此處的彼處的蟲唧

近的遠方的鳥兒相互鳴唱

合著流水聲

彷彿天地的交響曲

人真的唯有在大自然中才能得到滋養與休憩



8月1日 叢林日記

半夜 不知道幾點

醒來一次 漆黑一片

忍了一下,後來還是摸黑起來上廁所

本能上對一切空氣中突如其來的聲音有著莫名的警覺 好奇或些許的恐懼



外頭下起雨來了

不知道這是否會讓明早的渡河變得具危險性?

想起來靜坐

但黑得嚇人

我還是又躺回被窩中



後來睡得朦朧中做了夢

夢中醒來 就著煤油燈看了時間

4點  天快亮了 起來練習淨化呼吸

靜坐到6點



雖然白天的叢林很熱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這2天的叢林靜坐反而是讓我記憶最深刻 感動的2天

可能是來自喜馬拉雅山的河流潺潺在我靜坐的身邊輕吟著它亙古以來的旋律

可能是因為這裡的黑夜清晨全然無燈火  寂然無聲

在黑暗中天地悄然醞釀的大自然能量

彷彿一鼓作氣的要把白晝的力量喚醒

而這裡的原始

自然孕育著一股能量  廣大無邊的生命原動力



河流

從不丹  尼泊爾  我開始如此親近河流

人生命中都要有一次對河流 對海洋的深刻記憶吧

我很喜歡不丹的河流

清澈 在山巒曲折之間穿繞著 怒湧湍急  洋溢著力量

我也喜歡此刻坐在尼泊爾來自喜馬拉雅山雪水的Narayani 河邊

享受清晨的安靜  大自然的溫柔美麗

單獨一人的片刻

這一切大自然所給予我的生命的滋養  

一點一滴的活泉般的再度復甦了我的內在力量

我將這個片刻永遠銘記於心

日後 不管遇到任何生命給予我的試煉磨難

我都將謹記這一刻

謙卑接受生命給予我的功課  挑戰

毫不退縮  並永遠懷著感恩的心情

....





回台北之後

生活又回歸向來的忙碌與諸多挑戰

而一位生命中的好友也於此刻離開我

我強忍心中的悲傷

繼續我日常的生活步調

工作 家庭 唸書 瑜珈 太極  ..

生命中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 變

我想起不丹 尼泊爾的河流

此刻 它們依舊千古以來的流動



而屬於我自己的生命的河流呢

我張開臂膀  縱身一躍

讓我的生命河流帶我往任何一個方向

我只是放鬆自在地順任它的流動

  信任生命將會支持我

  帶領我到存在想把我帶到的地方



每一件事情都剛好按照它所應該的發生

我合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