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好一陣子

好友樹單和我會通一次電話

每次通電話

他總會問我

最近看什麼書

  有時候

  我會愣好一下下

  那一定是那陣子沒在看書

  或者 沒看懂

  所以說不出來呢

不管如何

看書真是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

像昨天到市政府辦事

辦完後

經過市政府內小小的書店繞了一圈

又買了4本書

有2本是南懷瑾的佛學講座 說 維摩頡經

南懷瑾到底是誰呀

我並不認識

但他寫了很多佛學的書

昨天開始看維摩頡經

真好看  

怎麼能寫出這種東西呢

怎麼能詮釋佛經 怎麼能用那麼多高深艱難的文字呢

南懷瑾一定是有大德  有大證的參佛者呀

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好渺小好渺小好渺小

.....

我以為 現在社會上的掌權者太少太少看書了

如果他們愛看書

就不會那麼貪愛金錢 權勢

因為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金錢 權勢所買不到的東西

.....

一本書  可以品嘗好久好久

我的書

若要真正每本看一遍

可能我就垂垂老矣了

葉曼居士曾說

  自從一讀楞嚴經 

  不讀天下糟糠書

我的書架上呢 到底有多少糟糠書?

.....

最快樂的事是看書 聽音樂

看累了

攤在地板上

 什麼都不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