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國小周日練拳

老師指出了我要改進的兩個地方



一是架子塌塌的

所以要注意虛領頂勁

回家再把潘老師的書拿起來研究 提醒自己一下第一冊p49

可見還是要打給人看

自己閉門造車恐怕練錯都不知道



不過這也給我一個省思

我總喜歡自己一個人

懶得管外面的世界

有時身體的姿勢姿態或許也反映自己的內心

從今以後

也該抬頭挺胸聽聽外面的聲音 看看外頭的世界吧!



二是糊糊的

起先我真的聽不是很懂

老師只跟我說先回去調整看看是不是架子記得不要塌塌的 也許就可以好一點



可是我心裡覺得這樣講我也不很清楚

回去練也不知所以然

後來決定不管了 厚著臉皮鼓起勇氣再問

糊糊的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說我的拳糊糊的?

老師示範給我看 我才真的明白原來就是一招之中也是有它的起承轉合的

我都含糊帶過

招式就失去它原有可能的抑揚頓挫了  

陰陽陰陽  消長生滅 .....我都含糊滑過



我也這麼體會著

打拳也是一種靜心

有時你的心飄到別的地方了

根本無法處在招式的當下

於是就會模糊 含糊地敷衍輕忽過

這也是要一再注意  覺察到的地方



問題是

這樣一動一動的  常常到底一個招式有哪幾動好像也很模糊

不管如何 至少我最基本的虛實轉折就要弄對

錯就是錯 不改過來

一天打十趟又有什麼用!



只是我心裡也想著

照這種方式打

可能打3趟就很累了吧?



老師今天帶老架快打3趟

行雲流水?老師問我是否感覺到了?

怎麼可能!不是才說我打得糊糊的 是一團爛泥巴吧!

我知道老師有啦  因為我在他後面打拳

我感覺得到他是打得行雲流水  聽他口中發出的怪聲音就知道他自己打得可爽咧!

至於我自己覺得呢?

不錯了, 還跟得上, 至少比以前連招式都記不得  只會看別人 自己傻笑好多了....





我愛老師  

快點指正我一切缺點吧

我想當俠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