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09  

初到Punakha

Zhingkham Resort 位於Punakha Dzong 對面蜿蜒直上小徑的山坡上

可以眺望Punakha Dzong 以及兩條河流交會的壯盛美景

流光彷彿在這裡停格了 連白雲都駐足靜止

DSC00591  

希苓跟寺中喇嘛低頭交涉了許久

然後轉身回頭跟我使了使眼色叫我快步跟上

從這個小通道進去

沿著千年木階盤旋直上

接著通過幾個小彎道

最後進入一個佛寺廳堂

一進去我被裏頭一股巨大的慈悲能量震懾得全身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只是雙腳一跪  匍匐在地  眼淚止不住地流淌在兩頰

後來我在佛前靜坐有一個鐘頭之久

 

 

DSC00504  

Punakha附近的小健行

途中涼亭小憩  遇見一位近90歲餘的老公公

一生從沒看過醫生  沒生過病

問他如何養生

他說就是每天勞動  無憂無慮不多想

就這樣啊?

不丹的山水回我以無聲靜默

 

DSC00539  

花了一天的時間才到這裡

還好我不暈車 一路上車子開在雲端裡

這路彷彿是鑲在雲層裡的珍珠項鍊

風景美若仙界

然一路顛簸 偶有碎石自天飛落

有兩回因山崩落石 迫得大家停下車去幫忙把大小時敲開碎裂好移出一條通道來

希苓一開始就叫我坐到前頭來  怕我受不了這糟糕路況

哪知我是天生旅遊的命 不認床不水土不服不暈車

一路巔盪得我挺開心的

卻只見她手上拿著一長串念珠念念有詞地祈禱著平安

DSC00804 

電影小活佛的場景之一 

在不丹常見的橋樑景色

每一回跨越橋上木道

總有一種身心脫落

將凡俗放在身後的肅靜與虔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