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旅行之前

我的世界嘈雜紛忙了好一段時間

完成了兩本太極拳書的編輯出版

整理了一本太極拳筆記本

也協助公司通過了繁瑣的TTQS認證申請

彷彿陀螺似的旋轉

 

我要一個人....

在心底  這樣的呼喚如鼓聲  

咚咚不斷地震響著我的靈魂

 

飛機一滑翔進山谷中

景色瞬即變了一個世界

那是無憂無慮的仙境 是無爭無想的伊甸園

彷彿一幅靜止的圖畫

機長麥克風聲音響起 特別請大家望向窗外的喜馬拉雅延綿山峯

山的巍峨雄奧  顯露出一種說不出的靜寂力量

而此刻  我開始真正意識到自己的 單獨

 

在簇擁著的接機人群中  我自己一眼看到了我的名字

走向前  女導遊一陣驚呼與大笑

說  YOU'RE SO TINY.

這是我跟她的第一眼會面

 

搭上一輛HONDA休旅車

從paro機場離開  

路盤旋直上  彎彎曲曲  一下子機場就在腳下了

這是熟悉的不丹

9年前的記憶又點滴的流淌回來

 

IMAG4973.jpg  

 

IMAG4976.jpg  

IMAG4980.jpg  

IMAG4977.jpg    

記憶中的河流  常常縈繞夢中的不丹的湍急河流

巴羅往首都亭布的途中

導遊希苓說

今年七月 她的姐姐就在這條路上不慎翻落山谷

他們花了好多時間沿著河流尋找

但都沒有找到...

行經出事地點  希苓還特別指給我看

那一段山路  正在工程修建

許是為了防止悲慘事故再發生

 

來的第一天就聽到這樣的故事

有點震懾 但也覺得這種死法有種壯烈的美麗

流向大海了吧  塵歸塵 土歸土  

反正每個人終歸會死

....

亭布跟九年前變得很不一樣了

多了許多的房子 車子 有些擁擠

在這樣看似與世隔絕的山境之國

對於網際網路時代的文明洗禮

或許更是充滿著幽微的更大震盪與劇變

....

IMAG4982.jpg  

IMAG4998.jpg  

IMAG4981.jpg  

旅行最美好的一點

就是你知道只要一個房間

一只旅行箱  一本書  一本筆記 一支筆

你所需要的其實真的不多

無欲少業

天地靜美

 

寂靜之聲

你其實沒有哪裡可去

也不需要一直流浪

你早已經在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