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斷地在媒體報紙上看到   衍生性商品  這個字眼

差不多小姐的我 簡單的詮釋

大概應該差不多的理解

就是一個單純的理財商品

一個儲蓄理財投資的概念

被經過一再的包裝  一層一層裹上了糖衣

然後銷售給懷抱著致富夢的大眾

我們終於學到了慘重的一課

原來 所謂的理財專員

他們常常也很多都不知道 不清楚 不能掌握

看著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亂象

誠如昨天在銀行碰到的一位小姐

她拿著她的投資明細

雙眼不可思議地直瞪著上面已經蒸發近一半的數字

不斷地喃喃自語著

  怎麼有這種事!好像一場夢啊!



是啊 的確是一場夢



我們終於把自己丟回給自己

原來 外界的一切不見得能給你你想要的

變動 這個永遠不變的真理再次向我們展現了它的威力



就像我們總想去嚐試很多不同的方法 跟不同的老師學習

想去印度 西藏 或什麼佛教聖地朝聖

你是否看清楚 其實這也是一種慾望

但最後是 你終究必得還是超越這種慾望

問了一千個問題

嚐試再多不同的法門

終究不會帶領你至真理

追逐的過程到最後你還是會厭倦的

你最後會發現

只有好好坐下來

審視你的心

你的生活

好好的看著你身邊的人  

原來 這才是屬於你的實相

這才是真正佛陀的教導



好多人在這場風暴中都勢必要回歸簡樸生活了

想想這何嚐不是一種祝福

最輕簡的修行

可以在家看書 就當作是聽一場師父的開示

藉由不間斷的內觀

看書 用心生活

去領悟生命

多去散散步

當作自己在行禪  經行

多跟自己相同方向的人請益  接近

也跟去參加團體一樣

然後 記得選定一種運動去愛惜自己的身體

照顧自己的健康

我想

這就是最單純 也最豐富甘甜的法味了



前天翻一本書  

一位仁波切發願求法時

是決定自己一輩子都不要有恆產 資產

然後雲遊四方到處求道

我也讀到 阿姜查  總是在開示中一再地告訴弟子

生活要簡樸  

當然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有既定的軌道及任務

並不是要我們什麼都不能多要多享受

重要的是  你的心可不要被這些物質的欲望 金錢的數字給綁住了

只要回頭想想 原來有人是這麼簡單修行的

我就覺得自己擁有的已經夠舒適的了



哈 寫這些彷彿是一再地要自己放下自己的帳面損失

可不要有人白目地來問我賠了多少哦

我也在這一次百年難見的金融海嘯中學習捨得跟放下的功課呢...



好吧 記下最後這一篇

我就要遠離這個金融暴風圈了

....

嗡嘛呢吧咪吽

我覺得我真愛這個世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