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的金融環境像乘坐大怒神一樣

失去重心的急劇下降

全球一片的股匯市狂瀉

而甚至 沒有人知道底線在哪裡

周遭的朋友包括我自己

在投資上都遭受了損失

觀察每個人對這件事情的態度

特別是觀察自己對這次金融大崩盤的反應

我很高興自己在這樣的低迷景氣中還能平靜積極

快樂忙碌的想著  海角八號的瑣事



其實 我不緊張嗎

情緒上是有些緊張

因為 我原本是自己有些計劃的

但放鬆心情去看

實在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重新拿起 阿姜查--寧靜的森林水池

想起在泰國 寮國邊境廣闊森林覆蓋保護下的尚留存的數十座寺院

這裡的森林修持簡單  簡樸 

充滿著捨離的氛圍

對照我們在金錢遊戲中的患得患失

簡直是一場深深的夢境

而既然是夢境

我想也是一種百年難見的共業了

只有平心靜氣面對



原來知福惜福是一件如此淡而有味的事

放下的功課在生活中時時可學習可實踐

更重要的是

在這樣的金融海嘯中

千萬不能迷失自己生命的最重要目標

一個有智慧 有意義的生活方式

絕不是依靠金錢物質的質量來建築架構的

而端賴你的正念與正知見



也許 更簡化你的生活型態

更單純化你的物質慾望

更務實的去檢討個人的消費習慣

更審慎自己的理財投資



而對於公司 對於整個不動產產業的低迷

也應更謹慎 努力開源與節流了

需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了



而危機亦是轉機

這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投資底部與良機

世界重新洗牌

過去獨尊於美國的心態

日後將不復見了

而過去多年的景氣多頭

很多人都賺了不少錢

現在若有虧損

也算是一切歸零

重新開始

也不必只記得或擔憂自己虧了多少

忘記過去自己贏了多少

而新的開始總是充滿著新生的生機與希望

實在不必太悲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