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整理書櫃

發現90到93年的塵封的雜亂的手札

這也算是一種生命回顧吧

打完這些字

我打算把這些丟到薔蜜颱風的颱風眼中

哈  在那中心  只有  無聲之聲





清醒與睡著

如果能一直睡著就好了

一旦知道能清醒

你又能如何睡得著呢?



進入 第四道  的堂奧

令我大受震撼

有好幾次夜裡醒來

想爬起來再看書

想知道更多更多的清醒 更多更多的自己



想要記得更多更多的自己

想要脫離機械



有時興奮

有時意識到這是一條艱辛的旅程

又令我陷入沮喪

想乾脆倒頭大睡

不要再醒來了



沒有人能明白我內心對這些的追尋渴望之熱切



我已懶得向世界說.....







那一年的夏天

蟬的嘶鳴聲長長地劃過天空

我在寂靜中醒來

蟬的嘶鳴聲要不是那麼震聲嘎響

可能我也不會發現空氣中凝結著的那股肅穆

更奇怪的是

我不會突然地 記起我自己來了



記起我自己,這是多麼奇妙的感覺啊

時間似乎一下子空掉了

腦子裡轟然一聲地

四周的光影  空間 變得鮮明了起來

連空氣中的流動都充滿著味道和清楚的觸感

貼近我的肌膚毛孔



我憶起前陣子看電影  美國心玫瑰情 的一幕

一個單純普通的塑膠袋

在風的逗弄撩撥下在空中飛舞了起來

那片刻

你不得不認真去看待

萬事萬物都有它的能量存在



正如此刻

我直直凝視著周遭

我知道它們不復像前一刻所認同的只是個不動的 或是單調無味的場景

這房間 這吊燈  這書櫃 音響 窗外的街道  車聲

在在向我揭示她們此刻真實的存在



而我

為什麼我會不記得我自己呢

為什麼我會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走?到哪兒去呢?

此刻  我如此清晰地記起我自己



躺在鋪著軟墊的地板上

我瞬時遺忘了平常所感覺到的執迷的痛苦困境

在這一個片刻中

我的眼睛睜得圓亮

四周的景物向我澄淨地敞開著

我看著

我也看到---"我正看著"

我聽著CD裡流過我身體的音符

我也看見 那個正在聽音樂的我自己



我動動我的腳趾頭

放鬆我平日緊繃的臂膀

我舉起手

揉順了平常慣於緊鎖的眉頭

我呼吸

也看著那氣息在我鼻尖的呼進及呼出



我發現

這簡直是一種最奇妙的恩典-----生命



在這一刻

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曾有過的 自由!





顫慄.....

人類一思考  上帝就發笑

不必要的痛苦?能看到什麼是自己緊緊執迷住的不必要的痛苦?



有時候

你不得不相信

也許是你自己太沉迷於戲碼了

你太喜歡耽溺在受苦的感覺之中

你不知道-----其實"你並不知道"

於是在看清楚中卻迷惑了



如果你不能明白地看見你自己

你永遠也無法了解你自己的人生戲碼是如何在隨波逐流

上演著重複的把戲





她們都在做治療的工作

我卻彷彿是藏起自己魔法棒的女巫

讓自己神奇的雙手

掩藏在柴米油鹽的歲月流光之中

不是後悔

只是 有那麼一點失落   feel lost





請為我展現一個奇蹟

自我治療之道

我相信每一件事情都是有解的



睡睡醒醒

一直夢見一間有著海浪的房子

浪捲著石階  海浪聲



我真的相信有神

而且

祂一直就在我身邊





醫藥之輪

生命是一個治療自己 發現自己的旅程

藉著一連串的碰觸 及移動

你不斷地修正自己的適應圈

讓自己能更圓融

能以一個更舒適的姿態展現真實自我的丰姿

輻射的輪軸

有時   我讓自己受離心力的急甩

將自己硬生生地抽離原本熟悉的生活軌道

我需要這樣急遽的變動

否則 會覺得窒息





這麼美好 寧靜的清晨



有時   你厭倦了只是看到生活的表象

而不是看到真正的靈魂

一張張疲憊的臉   在捷運上



我如果每天能在生活中看見一件正面光明的事情  人或事或物

就能改變我負面思考的習性



期許自己是一個點燃火焰的人

期許自己是那個將光給予黑暗的人

期許自己能給人溫暖 給人力量

我願自己能給需要傾訴的人一個可以依賴的臂膀





把神聖性帶入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上

看到每一件事情的神聖性

我尚不是那個可以離群索居的修行人



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即找到安住身心的自己的途徑



我祈禱著

有那麼一天

盡卻凡塵俗事

一心一意寧靜閉關

不是逃避

我感受到此事對我的必要性





在愛中 放下

在愛中 敞開

在愛中 揚舞





我躺在地上啜泣了許久

心中覺得億萬分的沮喪及對生活的無力感

我不知道這個生命是為了什麼

我真懷疑自己是否患了憂鬱症了



有許多要面對的,自己軟弱的部分

最挫折的,是不能去遷怒別人

因為都是自己內在的投射

在OSHO中對生命初初的瞥見

往前走 往內走 似乎仍深不可測



我 這個"我"

怎麼有那麼多對生命的渴望明白?

是我藉這樣的追尋來逃避對真實生活的努力與責任嗎

是吧,我看到自己內在隱藏的這一點軟弱了

我對生存有好深的害怕啊

對匱乏的恐懼

總覺得我的人生好不順遂

我到底想要什麼呢

我只想要一份單純的生活

一份穩定的收入

固定的儲蓄

平平安安的

不要為錢擔憂  不要看不到明天



今天 又去借錢了

我覺得這種生活好可悲

....





我實在不適合談感情

隱藏了自己的真本質

有很大的壓抑我自己

只想減低生活中的衝突



專注在當下

是最不耗損能量的方法

僅僅只是沉靜於這一剎那

卻隱含無限的豐富

如此的神聖 不可思議之一刻





無需辯駁

他人也只不過是在表達他自己的感受及個人的想法

不如深吸一口氣

把護衛自己所要耗費的精神氣力

拿來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





公視  她從海上來----張愛玲傳奇   完結篇

再瑰麗的生命,也有走到終點的時候

能在俗世中離群索居

孤獨  卻成就感人的作品

內心世界必有其對人世的另一種一般人所不明白 看不見的澎湃情感



何需折腰取悅他人呢  吾自有胸中之海闊天空



 

浮生若夢

總覺得浮生若夢



內心安詳的人

即使佛陀已不在世

也可以從天空 牆壁 樹木 風中聽到法

內心清淨的求道者

教法將如其所願展現





希望自己是夏樹

臉上的風華刻痕卻是瞞不了人的秋雪

你總可以輕易地從一個人的眼睛讀出他的季節





跟著大自然的節奏

生活其實可以不需要時間



如果一個人全身細胞都能張開 敞開

活在祝福中

體驗存在的豐富

便會在生活中展現出  不虞匱乏



當你與靈性  宇宙的連結愈深時

你內在想要的東西 畫面

便會在外在顯化出來





不喜歡做的事  不可能做得美

而且往往會為自己帶來一些困難

喜悅  是一個創造豐富的特質

很多人買東西時花能量思考省錢

不是因為愛 享受 與滿足

在靈性的追求理

只要你感恩的時候

你就越能感受全然的滿足





當你越深入自己 深入內在

你會越想跟大自然有更深的連結

大自然有一種特別的治癒能力

自然界對人類的愛永遠超乎人們的想像

心越開放

你對自然界會有更深的體會





冒險

縱身一躍

你一定是單獨的,常常難以得到支持.

大多數人只支持  安全   地過完一輩子

冒險  一開始總是處於黑暗的未知中

冒險  本身就是一種未知!





萬物各有時

很多事情

真的只能靜靜等待草木自己生長!





渴望

是長了翅膀的雙腳

樂音一起

就想自由的展翅飛翔





我已經準備好張開所有的感官

旅行

時間與空間的劇烈轉換

你唯一可以對僵化的 擁塞的生活步調  

轉身就走的機會

離開 有時只是另一個開始.

而我的旅程才剛剛開始.





If it's our destiny to be together in this life,

I think,I was supposed to bring you a lot of happiness instead of upset and unhappy.

I wish you to be happy,really.





步向內心安寧

我--這個生命,自有的智慧

做什麼,不做什麼,什麼才是真正有價值的.

開始為能給出多少而為,

而不是為能得多少而活!





賜給我寧靜

去面對無法改變的事實



賜給我勇氣

去改變可以改變的局勢



賜給我智慧

去判斷能與不能之間的界線



每天都是一生中唯一的一天

每天都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年輕的一天

沒有一個人一件事是真的完美的

但是 每一個時刻都是完美的時刻

尊敬每一個來到你身邊的人

因為他們可能都是喬裝的天使!





看著零散的筆記  紙條打完這一些過去的點滴

我想  這些年來

我真的為自己走了不少的路



我也赫然了解

自己的自由意志具有如此大的魔力

當你真正願意改變你自己朝向一個正向的方向

所有的天地人 系統 感官  內在的治療者 神的祝福...

全都聽命於你內在最深的意志

我相信 整個生命的方向都會遵造你的強大意願而轉向



用你自己的力量與智慧去治癒你自己

而這種智慧與力量會引導 帶領你去更好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

讓這個漣漪擴散出去 將你找回的內在力量 去搖醒更多沉睡的人



感恩天地

生命----

的確為我展現了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