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上台灣內觀中心的網站http://www.udaya.dhamma.org/

一篇新的文章 葛印卡老師---內觀的美夢成真http://www.udaya.dhamma.org/ebook/Meditation_Now-Inner_Peace_through_Inner_Wisdom/C_vipassana_dream_come_true.htm

欣喜地知道印度大佛塔在去年已開始舉辦禪修課程了



內觀的修行是到目前為止最使我感到法喜的

當然 八萬四千法門  利益十方眾生

本應無從比較

但弱水三千

我僅能取一瓢飲

而內觀所重僅在於 法

無關法門派別

不講儀式法器持咒或任何其他的東西

你可以修習內觀

然後把它帶進你原本的宗教 原本的修行練習

一點也不衝突

甚至可以幫助你成為一個更好的基督教徒 天主教徒 回教徒 瑜珈行者....



駑鈍如我

從沒將自己歸類從屬於任一宗教

但卻是一心一意的 喜歡內觀的教導

內觀的教導極為單純

也沒有一大堆什麼初級課程  進階課程要你一直花錢花時間舟車勞頓地奔波

進不進階純然在你自己的心的純淨與否

而這些 則是要你投入時間 帶著自己的心念去實際練習的

  葛印卡老師曾說

  法 的實際練習,是比僅僅在理智上,情感上,或宗教信仰的層面上來接受法更為重要.

  而這種法的練習就是內觀.



  願眾生分享這份安詳

  願眾生分享這份快樂

  願眾生分享這個正法


我無意讓人從一個宗教轉到另一個宗教;我對於這些宗教沒有任何興趣。


我的興趣在法 ─ 也就是真理,一切覺者的教導。如果有任何信仰改變,


也應該是從痛苦到快樂,從染污到純淨,從束縛到解脫,從無知到覺悟。


                                                                                          ─ 葛印卡



看再多書, 一直參加法會,進教堂,可是,如果無法根除你內心的嗔恨,憤怒,憂愁,緊張,

如果無法真正發展你的慈悲心,平等心,那其實都還是在外在的層面打轉.

甚至,你去做再多的善事,也不見得能真正淨化你的心.



這2天重翻 女女相繫

作者 對於營救雛妓的課題  

對不丹一位寺院的仁波切做了提問

重讀裡面的內容 對我有很深的振動與學習

  你必須對那個小女孩,對她的因果業力有慈悲之心,因為前世所造惡業的因緣成熟了,才會為她帶來這樣的痛苦.

  而且你還應該對那個男人也產生慈悲心,因為他這種傷害性的行為所埋下的種子,將為他造成極大的惡業.

  我們應該要盡己所能來阻止這類事情發生.我們應該盡可能採取一切行動.

  但無論如何,我們的所作所為都必須是出於慈悲心才對.

  盡力避免對那個男人有恨意,或是對那個小女孩產生執著之情.

  只要俱足慈悲心即可,明白他們兩個人都在受苦.



我們往往以愛為名  或者帶著我們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憤怒

揚著旗幟想去幫助別人 想去愛人

結果反而為彼此帶來的是更多的傷害

甚至 做善事也是成就了自己的功德虛榮

如果不能有純正 無私  善良的動機

我想  這條路還是很漫長的



欣喜看見台灣六龜內觀中心的逐日成形

這幾年

自己跌跌撞撞的摸索

也時常困惑自己到底想要安住在哪一個地方

只有內觀 一直默默的陪伴著我走了這麼多年

看著六龜內觀中心 看著印度大佛塔點滴的建設

彷彿也看到自己的願心一點一點的冒出青嫩的芽



弱水三千

我只取一瓢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