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呢?

有時會在網誌上看到不知道是誰的留言

不是那麼清楚是誰



只是因為心中對生命有些想法想釐清  

想透過文字  重建或看見自己所思所想的邏輯

越寫 會越明白那個脈絡

回眸一望

會看到自己一路走來

也許崎嶇軟弱 卻清晰深刻的軌跡



問名  不再是那麼讓人好奇的問號了

也許 為彼此留一點模糊的空白是好的

把那個真正該清楚明白的力氣花費在耕耘自己身上

讓自己存在的力量是更深植於地的

希望自己的一點點書寫  

或許能是另外一個人力量的來源

即使是那麼一個片刻的感動也好

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那內在的種子會因為一句話一個無心的字句而萌芽

而能感動我自己的

或許也能感動別人吧!



徐仁修老師假想一個  親愛的天使安琪兒

寫成了一本美麗的書籍---亞馬遜河---探險途上的情書(Adventure on Amazon)

我很喜歡這本書

也很喜歡聽徐老師講他過去探險旅途上的事蹟

情書是一種很特別的文體

我其實深切相信

情書到頭來書寫的對象並不是假想的遠方

而是靈魂深處的那個你正在學習認識的自己

能感動人的情書

必出自靈魂深處最美最真的淚水

很幸運地經歷過那個每天固定時刻等候身穿著綠衣的郵差騎著摩托車稍來一封信的時代

那郵戳下猶透著友誼的芳香

那信封封口處宛若仍殘留對方心情的溫熱

那因距離所形成的留白的美感

反而讓兩顆心的心跳節奏和得更近更和諧了



我可以這樣一直寫下去嗎

把信寄到那個遙遠的彩虹的天外之國?

我突發奇想著

我想人生 是充滿很多驚奇與可能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