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相映文化 出版

董振銘  老師 著



永遠不要放棄追求與自己最深層內在的連結

永遠不要疏遠與大自然萬物生命源頭的親密關係

永遠保有一顆真實誠摯簡單熱情的心

永遠記得在你練習的旅途上, 對你有幫助的人,你的老師或任何一個與你分享的人



流暢地練,輕輕地移動,讓阿斯坦加,讓你的身體,讓你的心,流暢似水,輕飄似雲.

                                                                                                        Ming 老師 ----似水如雲



十多年前從阿南達瑪迦協會開始接觸瑜珈

但真正開始對瑜珈本質的認識

是從跟董老師及Gloria老師的 ashtanga課開始

Gloria老師也是董老師的學生

董老師開宗明義的說   ashtanga是瑜珈中的古典音樂



優雅純淨 層次分明 內蘊豐富

在瑜珈的眾多學派當中

ashtanga嚴謹的分級  

我以為是一個人藉以鍛鍊身體與心靈的一種很美的旅程



我很喜歡上董老師的課

也很高興我的ashtanga啟蒙老師是他

因為他是一個很真誠自然的人

當然 有一點名氣的人多少會成為同學茶餘飯號聊天的話題

但總地來說 他是一個從不客氣去顯露自己想法的人

而這一點天真自由與放蕩不羈的個性

當然在這個人越大會越容易失卻自己的世界

會很容易觸動每一顆仍渴求活出真實自己的心



每一次上完星期五晚上Ming老師的課

心情總是飽滿豐足的

因為除了ASHTANGA的練習

老師也常跟我們分享他的生活

我常覺得 這個人怎麼可以這樣活得如此放肆!

風 水 雲 樹  海洋

原來 生命也可以有如此不同的綻放!

這對於除了出國之外

在台灣就是埋首工作 少有機會放自己假的我來說

每一次聽他分享他的生活

都是對我內心的一次撞擊與觸動

慢慢的 我也試著鬆開自己的生活步調

鬆開自己的很多設限跟想法

用另一種不同的角度與視野去探索自己的人生



董老師最後一堂課做了拜日式的示範

讓我們用眼睛直接感受與明白

瑜珈練習的終極不是表現在完美動作的呈現

而是你是否能身心靈合一  專注在內在與姿勢 呼吸的合一與流暢



那一次的示範讓我印象深刻永難忘懷

有點像是 在深夜遇見蘇格拉底  那部電影一樣

很是觸動我的內在與瑜珈的連結



真開心老師的書出版了

一本真正用中文之美介紹ASHTANGA的書

董老師是台灣對ASHTANGA下足功夫的第一人

從課堂中與書中的分享

不管是對於ASHTANGA瑜珈的練習

或者對性靈上的提升

及一些健康生活方式的教導

都有很大的幫助與學習



謝謝老師

也希望老師雲遊四海之後

能再回來與我們每周瑜珈的分享與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