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了3個星期的太極拳課

星期六早上又重新歸隊

因為英文課的關係

有時早上真有壓力想唸書  不去打拳

但每次只要一去打拳 總是好開心



今天一去嚇了一跳也好高興

多了好多人 好多年輕的面孔

甚至 3個星期前來探詢課程的印度人

今天一看已經正式穿太極拳的制服也穿功夫鞋了

總是看台灣人學印度的瑜珈

今天看印度人來學太極拳 

心中有很深的驕傲與感動

誠如此次奧運中國排出的陣仗2008人表演太極拳

太極拳真的是中國的一項珍藏與寶藏啊

我問過印度人

他說他的瑜珈老師已經90幾歲了

是瑜珈老師叫他來學太極拳的

他昨天還突然問我有沒有靜心冥想

我還愣了一下

很高興跟他分享葛印卡的內觀與古儒吉



老實說我自己實在是不夠認真

今天第一趟拳打得七零八落

快哭了 想轉班

後來還好師兄耐心的分了段落重教

才逐漸重建我的信心

信心來自於練習

我練習得不夠

出國這麼多天也只在加德滿都的第一天早晨打過3趟而已

竟然空了2星期沒練



總有很多瑣事 忙碌瓜分了一天的時間安排

真的應該重新建構自己的整個生命生活的排序

除了工作 睡眠已經占據大多的時間

其餘的 到底要拿來怎麼分配呢

太極拳 瑜珈都是我深深喜愛且無法割捨的

呼吸練習及靜心也是很必要的功課

學英文最大的動力來源是有一天再見到古儒吉或達賴喇嘛或任何修行上的導師

我可以自己用英文跟他說話  請益

然後就是閱讀



如果不把時間用在自己覺得重要且必要的事情上

就讓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所謂 是日已過 命亦隨減

到頭來 會發現自己浪費了一生而空虛不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