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滿都往奇旺國家公園

車子往山區駛去

跟吵雜空氣汙染嚴重的加德滿都漸行漸遠

沿著山路盤旋 卡車依舊很多 排放著廢氣 

車頂往往還坐著很多人  讓人覺得險象環生



印度人熱的頭痛 躺著睡覺

偶爾醒來 還問著 我有錯過什麼風景嗎

一路沒睡 我回說 沒有

風景就這樣

不知是否天氣太炎熱 車子沒冷氣 開窗空氣又不好

即使山脈已經變得更原始翠綠了

你就是無法覺得感動

連吃零食大夥兒都沒興致了



有一陣子還遇到鄉間遊行示威

這已是到尼泊爾遇見的第3次了

她們說 搞什麼 幾個人就示威!我們這一車人就一團了!

比之台灣的紅軍規模

這邊的示威其實是小意思

可是 它還是讓我們的車子嚴重堵在車陣長龍中

 

開了很久的車 6個小時吧 才到

橫渡了一條河 水看來很湍急

真不知會不會有危險

我是不怕 我向來容易信任



到達之後吃了飯洗了澡

唯一安排的活動是騎大象

趕犀牛挺好玩的

也看到鹿

 

夜晚 九點半就沒燈了全區沒燈火

停在漆黑伸手不見五指的叢林小木屋



他們給了一盞小油燈

但放在房間會有味道

我把它放在門外

關上門 屋內頓時一片漆黑

摸黑換了衣服 爬上床

除了蟲鳴鳥叫聲

其餘全無聲響

靜坐了半晌  躺下睡覺

半夜醒來

想起在書上記載的靈鷲山心道法師的塚間修  苦頭陀行

要在黑暗中靜坐 原來不是件容易的事

此時

我對空氣中響起的任何一絲聲響

都是如此敏感易受驚嚇

本能的 你會想確認 想睜開眼睛

隔壁還住著同伴 人的本能尚且會恐懼黑暗

更何況是獨自一人居於墓地的陰森杳然呢



人一旦把自己逼到絕地

才會絕處逢生 有所體悟吧

也或許是一種最嚴厲的修行

你必得回歸到自己身上

歸於中心

讓自己心定下來 定下來

此時 只有呼吸伴著你

定靜慧

智慧於焉生起

這就是修行之路 修行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