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Mr.林是16歲的那年夏天

他真的是挺老實可愛的一個人

因為他在大陸工作

開心的問他

你可以跟我msn吧

他回答: 可以是可以 但是不行

上班的時間就要專心工作

不能用來聊天 這是不對的

我偶爾也使用msn

我知道他是對的

那其實是很費時間的  做事情也會分心





今天中午吃飯又看到電視一直在播兩岸直航的新聞

我又開心的傳簡訊給他

  那你可以直接搭機從廈門回來了嗎

他回我   可以 但是他還是會從金門回來  一樣的時間  但錢省很多

  啊 公司不出錢嗎

公司會出錢 但公司的錢也一樣要省

 看著簡訊 我噗嗤笑了出來

我這個朋友 永遠都是這樣憨厚老實一板一眼

即使他已經身為公司的重要主管了

一樣不改其本色

我認為 這是一種
態度



很多事情都是一種態度

好的生命態度其實無關乎別人的看法

我倒覺得是為自己建立生命的尊嚴

在工作上永遠都會有挫折及不斷的挑戰

我很喜歡小男生忙了一天之後

下班時總會笑笑的說

明天再跟大家一起奮鬥哦

聽到這句話

真的會讓人覺得

一天的有的沒有的事  辛苦的一面都過去了

明天 哈 明天又是充滿希望的一天



還有 壓力

我們總覺得 壓力好大

但前天經過在地下街就業服務站看到排隊填單子的隊伍

我很感恩自己有一份工作可以努力

我看見柔爸這麼老了還在重新為大陸證照而挑燈夜讀

然後還雄心勃勃的要領軍到大陸考試

他一直做這種開疆闢土的困難事  當初政大的估價師學分班也是從無到有打拼出來的

雖然跟著他做事常壓力極大

但靜心想想 他的壓力實在百倍於我吧

所以 工作是我極好的道場

我在工作中

學著去穿透壓力與情緒

看到問題的癥結究竟在哪裡

看到學生到底需要什麼

然後去解決

這才是究竟

其餘的壓力與情緒

真的要靠自己排解

而常常事實是

壓力的解除在於你真正去把問題解決了

而不是在於你把情緒放在第一位  只是去抱怨

問題沒解決 壓力永遠都在

所以我學會 儘量今日事今日畢



寶來集團創辦人白先生在澎湖死了

媒體殺人 人言可畏啊

憂鬱症  抗壓性...

嗯 我希望我的朋友們每個人一定要樂觀面對生活 面對工作 面對情感

生命 真的都是很美好 很值得珍惜跟奮鬥的

如果遇到朋友低潮

一定要及時拉他一把

即使他糟糕透了  或做了錯事

也都要在他絕望時拉他一把



我也鼓勵朋友們 

在生活中要為自己規劃一個自己喜歡的運動

然後 你就會擁有一群跟你一樣喜歡這個運動的朋友

這樣 你就能為你自己創造一個正面能量的磁場

為你自己找到一個心靈的角落

你隨時都可以在這邊放下頭腦  

親近身體 好好休憩

這是會為你的細胞補充正面思考的能量的



心有所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