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22) 幸福指數海拔4,000尺――尼泊爾多波

幸福指數海拔4000公尺---二魚文化出版

是最近在翻閱的一本書

女兒說 這根本是豪華旅行團

嗯!所言極是!(這本書失蹤了好幾天 原來她拿去看了)

不過 到那樣物資缺乏的地方

換成我去  大概也非得把大包小包幾捆幾捆的物資背上山吧

那種苦 我大概也吃不了



有看過電影 喜瑪拉雅  的人應該就不覺得陌生了

尼泊爾有75個縣

多波是其中最貧窮的地區之一

喜馬拉雅是我極喜歡的電影之一

電影即是描述與世隔絕的多波

每年村民都要跋涉橫越高聳崎嶇的山峰

到另一個部落交換糧食的故事



我總是喜歡去這樣的地方旅行

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非得把外在的物慾減到最低最低

才足以把自己的心逼到最深處去面對赤裸裸的自己

有時候工作累了  我會覺得自己被生活困住

所以對那樣簡單修行的生活 山洞的修行特別嚮往崇敬

可是自己的身心又明明已被社會化文明化到現今的模樣

我的內在其實有很大的部分在拉扯著吧?!



其實 幸福從不在高山  不在遠處

不是遠在天邊的彩虹

只是在當下而已

我也不喜歡文明世界裡的人總愛把到一些古文明地區當做是一種消費

然後自以為是的以為因為去過那些人間淨土

自己的心靈就得到救贖與淨化

其實還差得遠呢



生活只是一種選擇

一種命定與緣分

不管你身在何處

何處就是菩提



只不過是去一些尚未那麼物質化的地方

你的心裡的負擔真的會少一點

會更接近原始的自己

會開始少花力氣去追求外在的東西

至少我自己是這樣











節錄自二魚文化的內容介紹


         如果喜馬拉雅是世界的屋簷,多波(dolpa)便是屋頂上最小的一片瓦!

 

 



         這裏物資和空氣一樣稀薄,居民最珍貴的財產是八百年歷史的佛像和一群放牧的牛羊,然而他們的快樂一點也不比我們少。透過李艾珍的旅行日記,我們得以一窺尼泊爾的風情,順便為自己的生活找到一百個滿足的理由。

 


 

 



本書簡介

    「流落中國大 陸兩 年之久,部分歷史超過八百年,28尊屬於尼泊爾葉才秋江佛學院的遭竊佛像和佛塔,終於回到尼泊爾了!」,故事就從07年的這條小新聞開始。

 


    李艾珍是個跟我一樣的平凡人,然後她卻有緣跟著學院創辦人祖古仁欽仁波切,一起護送佛頭回到遙遠的尼泊爾。短短10天的旅程,她用照片和文字詳實記下沿途景色,加德滿都充滿生氣的交通與街頭小販的人情味、多波居民的熱情款待、喜馬拉雅高山的明媚風光,以及 祖古仁欽仁波切 充滿智慧的話語。

 


    然而,這一趟旅行更像是苦行,物資的缺乏和高山症的阻擋了一般遊客,也讓居民保有了更多的天真。或許你沒有機會來到多波,但你可以找個舒適的角落閱讀此書,用輕鬆的方式體驗喜馬拉雅的人情風光,順便感恩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