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誰?

我是什麼?

是誰在問這個問題?



Swami Veda Bharati 一開始要我們學會問自己這3個問題

當你懂得問這3個問題  一個人便開始了往內在探詢的旅程



Swami Veda Bharati 曾說過

  凡是在這條神聖河流浸潤過的人,舉目所見盡是美和愛

今天的演講

他講解了呼吸與七個脈輪



所謂的<神聖河流>其實指的就是呼吸

而七個脈輪就好比是人的身體河流裡頭的漩渦

它與生理與心理的狀態相互對應著

越健康的人  漩渦的流動平衡且暢然無阻

失衡的人 自然如同阻塞的水  容易淤積雜物  造成身心的各種狀況

到最後

你可以覺知到呼吸在脊柱中的流動

可是 其實這並不是最重要的 

清楚覺知心念之流

應該還是最重要的

脈輪那些東西不只是知識而已  要長期深入靜坐  那些自然就會達到吧

我是這樣想的  沒有親身實證  不能多說

我依舊只是老實靜坐而已   



但其實不管正面負面都是能量的'狀態

重要的只是不斷地梳理  讓自己保持流動



而方法還是回歸到 < 靜坐>

靜坐 覺察呼吸的出入 心念之流  感受之流

至於靜坐的方法

Swami Veda Bharati 所代表的喜馬拉雅傳承有它們的教導

我想 每個人只要選定一門深入即可

拉馬尊者說  

  你實在不需要懂得太多,但是你肯定應該就你已知的經常的練習



有一個朋友問了一個問題

  當你覺得有人傷害了你的情感,這到底是你的問題?還是他的問題?

Swami Veda Bharati 回答

誰的問題並不重要,對方的行為是對方的行為,問題是你自己決定要如何反應

然後真誠的祈禱...



今夜的演講坐在我旁邊的竟然是許久不見的朋友,真是好開心



NAMAS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