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17日

重新開始學鋼琴

很興奮的心情

雖然有點手忙腳亂

不過這兩天回家的練習漸漸找回那個在琴鍵上的感覺了

我很喜歡這種什麼都放下

只專注在琴鍵上練習的一心一意

任何事情都可以成為一種靜心

內觀並不僅只於一年一度的朝聖而已

一件事情一旦落入一種規則的窠臼

就失去其生命力及原始意義了

老子道德經 第64章  慎終如始

  合抱之木 , 生於毫末

  九層之台 , 起於累土

  千里之行 , 始於足下

想到學琴這件事也是要這樣一步一步來,

不禁有一種虔敬的心情



練完琴休息一下就練拳玩劍

因為怕太晚練琴會干擾到鄰居

所以這樣安排時間應剛好

生活如此單純充實

也是很大的幸福



最近看的書 阿姜查的<見道>

還是很喜歡森林修行 南傳佛教系統的單純

二月隨John的高棉之行或許有機會參訪一些寺廟

有些事情真的還是得看自己的意願

原先有點猶豫過年的出國

可是想來我還是做我自己好了

我不想再勉強自己了

一生能有多長呢

我想做任何我開心做的事...



Nina的娃娃好小

看她現在全心全意都在娃娃身上

像這樣的狀況

什麼修行 看書 瑜珈 電影 美食都變得微不足道了

可見天底下根本沒啥事情是絕對的

所以人該有彈性 有韌性

像水一樣

流到哪兒都能安適

也不需抗拒 保持中道平衡

能在當下做的事情上面安住其心

就是了啊

.......

下雨呢

又是新的一天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