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步一步

我很喜歡這個詞

有一種緩慢規律的移動感

彷彿季節的更迭變換

順著一種宇宙內在的韻律流動

讓人放心



一步一步的學習 一點一滴的進步

我喜歡上太極拳課時

師兄他們對我練拳的任何指正

雖然看他們笑的樣子我有點不好意思

但是 為了進步就是要忍耐啊

 

今天江師兄提醒我六封四閉手的轉折太多

有時人真的看不到自己的盲點

一經指點 自己才發現 真的耶 又不是在演歌仔戲  

也思考著 這就是所謂的拙力嗎?

常常 這樣的一點盲點要改正

就是再讓自己鬆下來一點

一鬆 手就少了那些莫虛有的轉折了



早上哲生才剛到在熱身壓腿

我也跟著蹲下來在他旁邊高興的跟他說我練了一個禮拜要給他看

果然他們看了都說進步了

下午  老前輩師兄在旁邊也是指導我倒攆肱手摺到了



今天的老架是詹師兄帶的

站在他後面

仔細看著他招式身形的轉折

果然他們打得雖圓融卻很清晰

的確不像我糊糊的

好吧

再接再厲 一步一步

學海無涯 唯勤是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