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一轉涼

就可以感覺得到歲月腳步的移動

開始年終的書櫃整理

一小格一小格 一部分一部份

幾本書為一個單位地拿下來

坐在地板上   聽著音樂

一本一本地翻閱著

如果不會再看的 就可以準備送人了



早晨拿下的幾本書:

貧窮的富裕

創造真愛

時間等候區

讓生命發聲

天使走過人間

活著,為了什麼?



每一本都有很好的 還可供 咀嚼 回味 思量的價值

翻著翻著

結果是一本也收拾不掉



書裡有時候也會自己寫著當時的心情或發生

譬如有本書夾著一頁書籤

這本書是在大陸窮鄉僻壤的寒夜漫遊時讀著的

上頭寫著   

掉了一條剛買不久的銀色串心手鍊,好心疼

喜歡的人 事物 地

似乎總不能長久擁有

一笑

雲淡風輕....



我憶起來

那一次的旅行

還掉了一雙粉紅色手套

好奇地張望著銀色的世界

迷糊的我總是掉東掉西的

還有 我似乎總喜歡心型的東西啊?

這已經是2002年的往事了



愛情來了又去

心情反反覆覆

工作一天又一天

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每個人的生命或許就是這樣

像葉子的飄零

在風中  

然而 隨著時序的流轉

仍會再發出新芽 再一次的崢嶸成長



我突然懂了

靈魂或許並不是進化或成長

而是千迴百轉 一再重覆

迴響著眾人熟悉的古老主題

以盤旋的方式往永恆的家園邁進

有人走得快 有人走得慢

有人懂得多 有人悟得慢

但其實 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珍貴而獨一

每一個人都早已在 神的擁抱中

沒有人該是迷途的羔羊



誠如我一直相信的

生命總是美好的---

就像我曾讀過的這麼一句話---

「就在那一刻,我突然感到;只要我真誠又良善的生活著;我,當,得,起,這,世界上的,一切美好事物!」

我也這麼一直深深信任這個世界!



生命比我們大!

且真心擁抱自己,善待自己,懷抱著一顆柔軟的心,

凡事相信,凡事盼望,生活在當下!

很多無法改變的事情

就試著改變我們自己的心情

內觀不就是要我們看透這世界的虛幻無常嗎

既是無常

就只是一切如是觀之如是觀之

輕輕提起 輕輕放下

生命比我們大

對很多也許攪擾我們心情的

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不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