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由一個叫克萊兒的女孩清澈孤寂的獨白開始的:



被留下來的感覺很不好受。我癡癡地等著亨利,不知道他身在何方,過得好不好。身為被留下的一方,我過得很辛苦……每一刻守候,感覺起來就像一年,彷彿永恆;等待是如此緩慢而漫長,望穿秋水,就像玻璃一樣透明,可以一眼望進等在面前的無垠時刻。為什麼他要前往他方?令我無從追隨?



這是一部描寫關於愛 等待 跟信任的電影

可是看了之後會有一種惆悵

燈光一亮  一起身

怎麼發覺好多女生手上都揉著面紙

平常愛哭的我反倒沒啥感觸

大概是太熟悉那種等待的感覺

反而使我凍結了



末了

只想著一句話---

 我才不要愛上時空旅人



可是

關於愛啊

當它發生時就是發生了

沒有任何理由

說不出為什麼



電影原著據說很暢銷

但是太厚了

現在還有看這麼厚的小說的時間跟心情嗎

我想 就留下一個空白的想像時空吧



我相信有各種不同的時間向度存在這個世界

相愛的兩個人會在不同的時空向度一再地彼此吸引

不斷地相遇分離再相遇

由此

他們學習著此生該完成的功課



在愛情面前

時間算什麼呢?

一點都微不足道啊

只是  等待 實在是一件很惱人的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