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涼亭下等候公車

涼亭一點也不涼

今天氣溫攝氏39度

我可以嗅到柏油路被炙熱的陽光曬得癱軟了

像一條蜷曲著身體的大蟒蛇

蠢蠢欲動著

我的心也跟著不耐的燥熱起來

望著前頭剛剛蓋好的建築

建築的玻璃面上反映著我的身影

小小一隻  蜷曲的捲髮

提著一袋麥當勞

剎那間

我有點晃神了

看著遠遠鏡面上的自己

想著 是誰在觀察著這個燥熱不耐的自己?



如果有2個自己

一個觀察者 一個被觀察者

那其中必定只有一個是真實的我

每個人內在那個最真實的我

是永恆的寧靜 是真我 是合一

那麼 我的心智是怎樣認同於那個燥熱的自己

是怎樣去讓起伏的情緒綑綁住我

因而時而去回應生活中的苦厄 煩惱 貪嗔癡恨愚昧等七情六慾呢?

如果我能清醒地覺照每一個在心續之流中如如不變的真我

不再認同另一個心智之我的自以為是

我其實可以以很平和無畏的心

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發生

而雲淡風輕 時時自在的



最近有很多很多的...像靈魂中的電光火石的觸電

在每個單獨寧靜的剎那中一直在腦海中閃現著

有時會夾雜著痛苦煩惱回憶的情緒牽引

但更多的是生命中曾經清明神聖的剎那瞥見

交錯 纏繞 

我只是把自己視為透明體

讓所有的這些思緒念流

流淌過我的身心靈

靜靜地接受 靜靜地關照

沒有批判 不加思想

只是看著 看著



  邁向真實之路

這幾個字閃現過我的腦海

我明白自己正處於生命最最豐美的季節

在靈性的路上

我知道自己已身在幸福的雲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