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18 課 我的看法所導致的後果,並非只有我單獨承受



你是怎樣去看你的世界的?

像那賣鞋的商人

商人到非洲 看到那兒都不穿鞋,哀嘆著沒生意可做了

但另一個人去了回來,卻開心樂觀的覺得這實在太棒了

每個人都沒鞋穿,那麼他的生意就賺翻了



你是怎樣去看這個世界的?

我的世界沒有壞人

我的世界看出去都是良善的

即使這一陣子有點出槌

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

因為被痛苦誤解迷障了視線看不清

才會攪擾別人 讓自己沉淪在黑暗中

如果你學著看到別人心底的黑暗軟弱

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至少我相信  老天爺都看得見...老天爺都知道...



我的看法所導致的後果

並非只有我單獨承受

心靈是相通的

你的看法

常常也影響著週邊的人

聲息相通

我們也受別人的思想觀念的制約影響

很難逃脫

既然如此

淨化自己的思想  價值觀 理念 檢視自己的信念是如此之重要

因為它關係著整個世界的能量

你做好你自己或許可以影響至整個世界

導向更良善 美好 沒有戰爭與衝突 死亡與哀傷 

....

可以試著去觀照

自己到底是怎樣去詮釋這個世界的?

是屬於比較樂觀積極的人?

還是總是悲觀 埋怨?

去檢視自己的說話  念頭總是正面的居多還是負面的居多?

去看看自己到底是別人的太陽?

還是總是一片烏雲罩頂,讓人不知拿你怎麼辦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