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別了,二嫂

113/1/21。陽光

台南榮民醫院探視二嫂

和大哥大嫂妹妹媽媽一起來

 

第二次凝視死亡

泰戈爾

生如夏花之絢爛

死如秋葉之靜美

 

願成天使

從此無並無痛

自由飛翔

 

謝謝二嫂

此生相遇

1/22

二嫂剩一分鐘呼吸3-4次
還在生死拔河
也是拖磨

到底是什麼在決定生死?


一分鐘呼吸3-4次
目前已經斷水斷食
應該也長日將盡

凝視死亡的過程⋯⋯
很奇特的感覺⋯⋯

大家以為昨天會走,已經ㄧㄧ道別,但目前仍與生死拔河…
好像也不是說放下就放下…時候未到就是未到….

凝視死亡真的會讓人對輪迴的生命升起厭離心⋯⋯


113/1/23上午10點46分

高鐵上
二哥傳來簡訊,二嫂剛剛走了

上次爸爸7/8
我下了高鐵,前面走著一位穿著僧伽的師父

今天我這個車廂又遇到一位….

我還跟大嫂傳簡訊說這件事是否是徵兆….

沒多久就傳來消息...

安寧病房,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安寧病房

護理師很年輕,聲音很溫柔

在我們家屬要進入病房前的廊道上,護理師問清楚了我們的身分,與病人的關係之後

跟我們敘述了二嫂目前的狀態,以及接下來可能的進程
主要的  她說目前二嫂已經終止一切治療  也開始不再進飲食及水分  她的其他感官逐漸失去功能  但是聽覺目前還有  她叮囑我們可以在她身邊輕輕跟她道別  說話  然後輕輕握著她的手

二哥一直守候在二嫂旁邊  有心經溫柔襯著背景  二哥一手輕輕撫磨著二嫂的額頭  輕輕地跟她說話  那個背影畫面  幾度讓我淚濕了眼睛

小姪子請假回來幾天也在病榻旁陪伴媽媽  幾次看他轉身拭淚  我也跟著掉淚

悲莫悲兮生死離別

我們都在學習放手與祝福

記憶中的二嫂說話總是輕輕柔柔的

幼教老師的她  對小朋友總是很有耐心

她是那種很賢妻良母的女性  二哥也是標準寵妻的個性

願妳化蝶飛去
一樣美美柔柔的笑容

到天上修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