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羽球金牌.jpg
其實,東奧這麼多天以來

這才不過是我第一次看比賽實播
只是為了在周末的夜晚  坐在女兒旁邊  和她共同做點什麼

人的個性終究是很難改的

女兒總是一樣的冷靜  靜靜地觀看著
我一開始問著  台灣隊是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她只是拋給我一句  衣服有寫啊
畫面球員移動速度太快  我得過了幾分鐘才能約莫猜到誰是誰

等確定好凝視焦點  加油的焦點

隨即進入啦啦隊的備戰激昂狀態

我想起來她國中時代我們最愛看的「超級星光大道歌唱比賽」

每次參選的人一開口唱幾句  我就忍不住開始自己當起裁判了
音色  音準  選歌  台風  連分數我都打了  和螢幕裡的裁判比對一下看法是否相同或差異

對照她恆常的冷靜  我總顯得聒噪又稚氣

手機裡小學 高中 大學  瑜珈朋友群組

平常也不算太喧鬧的  此時大家卻紛紛都出現了  一起在為台灣隊加油的熱鬧

34分鐘激烈緊張 殺球操球的迅速挪移  眼睛往往都來不及跟上球的蹤影

這羽球賽簡直破了我尋常對打羽毛球這檔事的印象了

最終我們終於打敗中國  我開心地跳起來叫著  然後說  我可以開心睡覺了
女兒還是靜靜坐著  只是臉上多了一抹笑容  
妳不要睡啦  等等頒獎會有國旗歌  要看頒獎

我這才又坐了下來
果然  當熟悉的旋律響起
看著台灣的旗幟比中國稍高一點的位置慢慢升起
眼睛突然有點濕了  有那麼一點國家認同的悸動在胸臆間湧動著

這34分鐘的拚戰
要下多少的功夫  多少的辛苦練習
運動員們的心理素質要非常的強大 冷靜  歸於中心
整個人的運動中心  思維中心  都要處在一個完全平衡  真空的狀態

才能處理整個比賽過程中的瞬間判斷 出擊  承受每一次的攻略  進擊

賽後  看到很多群組紛紛傳來勝利的歡欣祝賀
這一夜  我暫時忘記了COVID-19

旗幟飛揚.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