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報紙有一則新聞

紐西蘭登山家馬克.殷格里斯以義肢代步(他在24年前一場山難中失去雙腿)

登上世界第一高峰  珠穆朗瑪峰  也就是西方通稱的埃佛勒斯峰

看過Discovery的都應該對這世界第一高峰印象深刻

受限於山的高峻

以及高山變幻莫測的氣象

四肢健全的人都很難爬上去了

更何況是馬克的義肢



在挑戰 珠穆朗瑪峰之前

馬克接受法新社的訪問時說

他失去雙腿  以及從未有人憑義肢登上最高峰都不是最重要的事

他說

我不是為了要成為第一位攻頂的雙足截肢者才做這件事

如果我成了第一位攻頂成功的雙足截肢者

這算是錦上添花

但我大半輩子都在爬山

登上埃佛勒斯峰真的是一大成就

而且 這會給你做其他事的力量



我覺得很感動

我們常把眼光侷限在看自己的困難

因而限制了自己的努力

如果能像馬克只專注 focus在自己想成就的事情上

生命的格局是全然不同的



謝謝馬克的鼓勵

讓我又得到許多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