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當你這一刻還對愛情那麼的感動  充滿信心的時候

你愛的人或愛你的人卻又做出讓你傷心難過的事

這就好像 玩牌正玩得激昂開心時  卻抽到鬼牌一樣

真真是....認了

這就是人生嗎

總是處處充滿你不可預料的事



人生道路上  必須尊重所有微不足道的小事情

認識正確時機的方法

並以必要的態度面對



這是老子說的



即使抽到鬼牌時

也得認真面對   這就是人生的功課



我很喜歡散步

遇到麻煩事情的時候

散步 漫無目的的走路

可以讓我躁煩的心冷卻下來

去想想

哪些是我的情緒作祟

哪些是我幻想出來的情境 而不是真正問題所呈現的

去冷靜一下

到底要如何就事論事的回應

而不要被表面的情緒所干擾

做出錯誤的行動

.....

看書最好了

我最喜歡看書了

書是最好的朋友

不說話 卻給我最多的滋養 安慰

書 永遠不會給你出狀況

.....

電影  征服情海  裡  男主角對女主角說

You complete me.

你使我完整

嗯 很對

愛的喜悅與殘缺 

使人更完整的認識了自己

所以 愛 不管到最後結局如何

都該像蘇東坡的詞裡說的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反正到最後 大家都一樣

就是  死了

大家都一樣

所以

要快樂的 開心的活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