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696823.jpg  



同行好友芬真是個個性分明的性情中人

(這兩個詞有衝突嗎?)

合則來 不合則去

乾乾脆脆

一翻兩瞪眼 沒得商量的事一點也不須浪費唇舌!

這實在是經常感情用事的我所應該好好學習的!



一次在國內機場下了飛機

機場簡單 沒有行李輸送帶

所有的行李堆疊散置

你得自己去翻找出來

迎面來了一個黝黑面孔中透著笑容可掬的緬甸男子

看了一眼我們的行李牌

咚咚登登跑走了 沒幾秒就拉了一個行李來

哇 速度真快!

又望了一眼另一張行李牌 咚咚咚又跑開 又提來另一個

沒兩下三件行李都到了

黝黑的嘴角吐出了一個數字 5 thousands

猶還沉醉在緬甸人友善笑容中的我還沒會意過來

我們的姑娘倏忽一轉身 在雜沓紛亂眾多的外國旅客中 扯開喉嚨氣憤大聲地對他吼出 
 

5 thousands???!!NO!NO!NO!

對方愣了一大下! 我也有點傻眼!好大聲 我想全世界應該都聽到了!

手中握著的3張千元紙鈔一下子不知道該給他還是不要給他!

太過份了!芬罵道.

混亂中我把掏出的3千緬幣丟給他  趕緊跟著忿忿往前走的她跑開 !

 

對於旅行中到底該給多少小費  一直是我們旅程中偶會討論的問題

不過 我知道自己真的不能掌管錢

否則 我們的共同零用金會燒得很快! 



紅顏一怒的狀況後來又發生了一次

最後一夜仰光的飯店真的是不好

提行李的服務生傲慢的態度擺明了就是要小費

一進房間就瀰漫著一股奇怪的煙味

我渾身不舒服了起來 想起緬甸內戰死傷很多人 ....

芬決定來跟我擠一間 我可是求之不得

多出的一間房不能退 就讓給準備要去住修道院的導遊Aung

結果飯店要我們再加一個人的錢

我都還沒聽懂他們英文說的這個狀況

只見芬板起臉開始跟他們理論了起來

整個氣氛很是煙硝戰火 槍林彈雨 

眼見飯店人員也鐵青著一張臉

芬真是太夠魄力了 直接大聲挑明了告訴他

我們之所以會晃到這麼晚才回飯店

就是因為他們飯店味道不好 我們不想回來

所以別跟她說什麼一切都是飯店規定規定規定!反正我們不可能付錢的!

(我連聽她提了三次POLICY!)



眼看雙方僵持不下 

導遊弟弟在一旁輕輕說 沒關係 我再去修道院就好!  

芬一手擋住他的口 對著飯店人員說 好 那你說 要補多少錢?!

 10美金!

好!10美金就10美金 !給他!

一旁負責管帳的王老師一聽命令,急急從包包中拿出美鈔一放.....是一張20美元的鈔票

這樣一個劍拔弩張的態勢下

理當是老娘狠狠把美鈔一丟 就趾高氣昂離去 留下一臉愕然的飯店經理才對!

可是....畫面是...

芬繼續昂著頭往前走

我跟王老師卻像跟班似地有點尷尬地叫住她

.....可是....可是...

走啊! 不要管他!錢給他!

....可是....可是....還要找10塊美金.....我們兩個在後面小小聲說著

芬一聽 轉頭!無奈地說 吼!幹嘛不丟給他10塊錢就好啊!還要找錢 氣勢就全沒了!

一下子畫面變得好滑稽 一點也不帥氣了!

三個人都為那還是該找回來的錢爆笑出來!



旅行中最重要的就是好朋友

我常搞不清楚繳的錢到底是要走哪些行程

只知道 去哪兒都好 只要是跟好朋友在一起 哪裡都好!



該據理力爭的 還是要堅持

然後就放下情緒 忘掉不開心的插曲

繼續開開心心的玩

旅行就該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