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事1
8月6日
第一次不靠旅行社自己出國又帶小孩,有點好笑的緊張。緊張的時候我就想笑,因為知道最後還是會一切OK的,「感覺緊張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好笑。

我終究還是下錯站了,女兒在一旁氣我迷迷糊糊,我卻開心得很,等著不認識的朋友來接。

下了計程車,Rafeek在前帶領我們穿越過一條看不到路的小徑,兩旁雜草叢生,我有點後悔的複雜心情,想到要在這裡和一個57歲的義大利女人住10天,我的一口破英文!

一進門,卻是寧靜而優雅的空間,一張OSHO的照片映入眼簾,窗外是一片蟲鳴聲,我彷彿跌入另一個世界。

 

8月7日
很小的聲音在黑夜中將我吵醒,我為我和孩子的未來擔心。
一夜的雨聲打在屋頂上,未曾休止。女兒朦朧醒來問我:旁邊的河流會淹過來嗎?我拍拍她,說不可能,哄她再睡。
我躺在似乎歇息不了的雨聲中,意識到「擔心未來」的荒謬。
大自然的寧靜不會讓生活承受未來的憂傷,我享受雨聲的治療力量,聆聽蟲唧蛙鳴,有一會兒,我在大自然中釋放了隱藏在肩背上的緊張壓力!

 

8月8日
雨依然在下。
左邊的頭隱隱作痛,感覺還不是很放鬆。
我的心還有一點點的緊張,對外面世界、工作的掛慮。
我以為我可以穿越身體的界限,
和雨聲、綠色的山巒、大自然的源頭合而為一?!

每天早晨,Pritamo會做「笑的靜心」。
我很想跟她一起做,可是因為這個「想」,反而笑不來。

 

8月9日
Pritamo分享了一個歸於中心、丹田的靜心。
結束之後,我和Pritamo相互擁抱,我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後來,我發覺,她也流淚了,一個很美的片刻。
在寧靜中,我聽到永恆的聲音。

半夜,雨又開始下了。
我被雨聲喚醒,起身把窗戶闔上。小屋的窗戶是可以推開、拉回的鐵條格窗。鐵條上的漆澤已經斑駁脫落,鏽痕可見,但別有一番味道。
窗外盡是一片翠綠,無休止的蟲聲鳥鳴彷彿是夜的交響樂團。
昨夜,Pritamo還拿手電筒,領我們去看一隻闖進庭院裡的大青蛙。她說她從沒見過這麼大的青蛙,驚奇得像個孩子似的。還模仿三種不同的青蛙叫聲給我們聽,我們笑得前俯後仰!

這裡的雨聲有一種奇異的能量、一種治療的能量。
我感覺我的心一天比一天放鬆、柔軟,以往築起的刺蝟般保護自己和女兒的甲冑逐漸地卸下了,還原成天地初始那一顆無畏無懼的柔軟的心,這顆心信任「存在」是安全的,信任「存在」一切的安排。

夜晚,聽一片歌曲的CD,我忍不住在石質地板上跳起舞來。女兒在一旁抱著她親手作的布娃娃笑著看著我。我感覺自己消失了,只剩下神祕旋律的歌聲、只剩下雨聲、只剩下舞蹈……。
 

在這樣奧祕的時刻裡,這雨聲、這小屋、這音樂、這……所有的一切,我只能說是天地的恩寵。

香港記事2
雲柔,一個我生命中最美麗、最寶貝的禮物。
這10天的旅行,也許是我這一生中能給她最美麗的禮物之一了
看著她在這裡能全然的作她自己,這其實是我一直想要對待她的方式。
想要了解另外一顆心,最美的方式是在自然的狀態下,很全然地去享受它。
和她一起在山裡頭行走、聽聽鳥聲、一起玩耍,就是單純陪著她和大自然連結在一起,然後漸漸地,你會發現你開始待在自己的內在裡頭了。你先發現你自己,然後,透過她天真無邪的部分去認識每一件事,你會知道,你的孩子比你所知道的多更多,她可以帶領你去發現、看見更多的事。
她的內在,溢滿著一種單純的豐富。
我常很驚喜的看著她,看著她跟她自己內在的連結,看著她專心的縫補衣裳,專心地畫著娃娃,專注無塵。我看著她,像看著一個佛般的虔敬。在時間的靜默中,我發現,我和她之間的連結遠比我想像的還要深。甚至,它已經不再是母女之間的聯繫了,它甚至可比這個還要更深,它可以是很美的友誼。

 

我想,我和她,在這樣的氛圍中釋放了、休憩了……

香港記事3
8月10日

兩年多前,我初次打電話到淡水的奧修花園給Pritamo。
我很直接的告訴她,我要上靈氣師父的課。那時候,我的人生萬事不順,我不知道到底哪裡不對勁,我想知道到底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拼了命的尋找,花光我賺來的每一分錢。錢來了又去。
她說,好啊,我們來看看!
那天下午,掛了電話,一小時之後,我就到達她的面前。
談了5分鐘,我突然想做個能量平衡的個案。
過程中,她像個巫婆似的發聲,我也不知道她對我做了什麼,我躺在治療床上,身體不住地顫動著,然後只是流淚。我不認識她,我想,我的生命有一種容易相信人的珍貴品質。
當天回去之後,不知怎地,我全身像被毒蟲叮咬般的起了大片大片的紅疹,奇癢無比。我擦遍了萬金油……等所有家中可能找得到的止癢藥,然後強迫自己睡著。半夜,我頭疼欲烈的醒了過來,才走到廚房門前,我就昏倒了,昏倒時還撞傷了嘴角。醒來,吐了好多。我一點藥也沒吃,足足又昏睡了一天。
再醒來,眼睛看出去的世界突然變得澄澈無比,身體也彷彿輕盈許多。
這兩檔事或許毫無關聯,我卻是印象深刻。

這一次又做個案,Pritamo提到我海底輪的阻塞。
我其實覺得這些是很抽象的東西,無可言說,只能意會。知識看得愈多,愈不知道是什麼。我只知道從印度回來,上了四個星期的頭薦骨平衡及祕傳身體工作的課之後,身體變得奇怪,只要做和能量有關的個案,我的身體會上下彈動不止,彷彿有些什麼力量要從身體迸發出來。我從此沒再找治療師,我以為只有靠自己才能明白自己的身體,至少我要學會開始聆聽自己的身體及心。

我感覺是自己內在有種老虎的本質、有一種野性的力量想從體內宣洩出來。這幾年,我像隻失去了野性的貓,放棄了掙扎,沒有了張牙舞爪的力量,只剩下迷失了方向的眼淚。
  

掙扎著想逃出牢籠的貓咪

這是我嗎?
這不是我;
而……
這也是我!

我很好奇這個訊息——
關於我身體中的這份野性!

香港記事4
8月11日
晚上,Pritamo帶領我進行一次針對前世的遠距離靈氣治療。
她建議我針對海底輪,即性能量的阻塞做這次的治療主題。
說真的,我對人是不是真有前世沒有任何想法。
此外,性能量的阻塞?或許,這能解釋我一直以來,對生存的恐懼及人生不確定性的迷惘。
我還是進行了前世的靈氣治療,享受過程中的寧靜與呵欠連連。

當天夜裡,做了一個清晰的夢。
夢中,一片蔚藍深邃的海洋。
有兩個男人,在海中溺斃,一老、一年輕。
週遭一群人在圍觀,我也是其中之一。
混亂中,我清楚聽見一個聲音響在耳畔;

如果這個年輕人從未享受過性愛的美麗就死去,那他的人生真的就太可惜了。

恍惚在夢境冰冷海水中抖顫著的身軀,我睜開了眼,空氣中只有我在靜夜裡清晰的喘息。
我憶起我此生的有關性的經驗。
常常,我的靈魂和我的肉體是分離的。
我一直不明白,為何在愛中,我反而更覺得孤單與單獨。
男人的愛常常讓我覺得很孤單。
此刻,我蜷縮起我的身體,弓成如在母親子宮內的姿勢,別過臉,突然地不想在這個世界繼續呼吸……

  


人生呵!該連這份孤單與單獨也一併享受!

香港記事5
8月12日
每天早晨,我在Pritamo的笑聲中醒來。
我試著跟著她做「笑的靜心」。
起初幾天,我的笑很快的會被哭泣所取代,哭得不可收拾。
我發現幾件事:
丹田是笑和淚水的源頭。
笑和淚水的能量是相同的。
每天在笑中醒來,心中溢滿著光的能量。

    

保有一顆赤子之心,才能盡情笑的放肆!


  

不想笑的時候,我就做瑜珈。



***
下了幾天的雨,終於放晴了。
陽光露了臉,我們在陽光下洗衣服、晾衣服,玩水玩得不亦樂乎!
大自然豐富的給予,我和柔柔只是單純地接受著這一份恩典。

 


***
我閉上眼睛,在Pritamo的引導下走入前世……
(我其實並不確定這是真的或是我無聊的想像)
片片段段的光影朝我湧來:
◎ 一個獨居的女人 在屋中沉靜的做家事
◎ 中古世紀的歐洲 修道院裡聚集玩耍的年輕修女們
◎ 一個哭泣的女孩 她的父親正對母親怒罵著
◎ 教會中的修士
◎ 一個似乎沒結婚的女人,帶著她的小女兒快樂的在屋子裡(有點像「濃情巧克力」這部電影)
◎ 埃及的法老王,仁慈和善且受百姓尊敬,沒結婚。因為一直在等待,希望能遇見他生命中最完美的女人(Pritamo引導到這個部分時,我們兩個都笑了。因為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笑出來這倒是讓我很訝異,也許我對前世想得太嚴肅了)。

如果這些真的是我的前世……..
可以想見的是,我對「單獨」早已不陌生。
我對性不熟悉,因為前世似乎沒有過愛得狂野的經驗?!

***

我是一個帶著翅膀的女人。
我總夢想著有那麼一天,
我能夠飛……

在印度的時候邂逅一個澳洲的男孩
他告訴我他生命的本質是流浪的風
在那剎那間 我愛上了他
也或許 我愛上的是那可以帶我翱翔穹蒼的風……

***
我慢慢的發現到,我的避風港不是靈修團體,不是一次一次無止盡的作治療個案,而是去找回我愛的能力。如果我能學著去接受死亡、去愛我本然的樣子、去愛我的生活,我就可以在改變中找到慰藉、在現實的人生中安然的休憩。


勇氣——我需要勇氣!
香港記事6
8月13日
兩個人能夠在共鳴中相逢、融合成為一體。
但這樣的一體感只有當自我消失時才有可能發生。
在這樣的片刻裡,
靜心裡的空與空會合,
零被加上零,
寧靜遇上寧靜。
一個人內在的愛,或者說是生命——
這些頭腦無法製造出來的部分——
遇見對方內在的愛與生命。
因為生命擁有相同的源頭,
它們是全然的和諧,
有著完全相同的頻率。
……靈性按摩

***
這些天,幫Pritamo做了幾回靈氣。
第一次手一接觸她的頭部,我怔了一下。初次很確定的明白這是「靈性按摩」書中所說的共鳴現象,並且感受到一個靜心者二十餘年靜心之後的能量的呈現。
整個過程中,她的靜心品質瀰漫了我、佔據了我、豐富了我,stop了我的頭腦。我像泅泳進一片深邃的海,消失了、溶解了。


***
每回幫Pritamo做靈氣,她總是很享受。我其實也希望有天是不是也能和她一樣教靈氣、帶團體,作個案。可是卻沒這個勇氣面對收入的不穩定性。即使我對自己這方面的天賦很有自信。
三年前,我的第一個靈氣老師說我金錢能量有問題,還特別開了一個針對這個問題的團體,帶領你獲得富饒與豐足。於是當時我又花了幾千塊。回頭想想,我真是快被我自己笑死了。我真是個trouble maker,不斷的製造問題,然後又花更多的錢上課。謙達那說我是半個groupie,想來很多人比我更恐怖。
對生存的不穩定感是海底輪跟臍輪的管轄範圍。
那麼,不想和人擁抱呢?
在印度碰見一個伊朗色鬼,我拒絕跟他去他的住處,他叫我要打開心輪(Open your heart.)。我想,他其實是要說:Open your legs!真是去他媽的臭伊朗色狼!
這樣推理,我的喉輪也掛了,我平常也懶得說話。
可是,不是又說,我已經是存在最完美的禮物了嗎?原本的我就是這樣啊!五月的時候上“WHO IS IN?”的團體,有一晚大家都入睡了,我躲在被子裡笑得不可自抑,我覺得這個世界瘋了,我也瘋了,我的耳朵聽到我自己說的跟別人說的許多話,我意識到這個說話的人是我,也不是我。那個夜裡,我真的有過奇妙的瞥見,存在以如此幽默的方式向我展現了永恆。


香港記事 終點
心靈綠洲OSHO資訊中心,位於香港新界粉嶺新屋仔村。
這裡沒有你印象中香港的繁華時髦,它有的只是村野的恬靜祥和。我的靈魂在這樣的氛圍中甦醒了,貼近自己的心跳,也貼近大地的脈搏。
十天的浮光掠影,一個內在的旅程,是我生命中一個美麗的停格。
最珍貴的不是那一張靈氣師父的證書,而是在這個10天,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的慶祝、分享存在的豐饒。

謝謝Pritamo、Rafeek、Amira、Amira的先生、還有在香港中環經營「流動風景」書店的樹單。書店的氛圍教我好熟悉,一種熟識已久的味道,我說不上來是什麼。我感覺我見過他,我感覺他的心可以看見我獨自綻放在風中的姿態。樹單會放很好聽的音樂給你聽。我至今仍懷念那張櫃檯前的高腳椅,我彷彿坐上去了就不想再下來,盼望時光就此停格,永遠定在這樣的畫面。

 

  


也感謝Pritamo的家人:happy girl——小狗兒小姐、Miss energy——從農場抱回的小貓咪,還有雲柔送給Pritamo她親手做的布娃娃「Reiki Smile」。

也謝謝你們,我的朋友。謝謝你們的傾聽。

在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