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見阿瑟娜是在一次靈氣課程上。

那一天晚上正當我要就寢前,她跑來找我,要我幫她做靈氣。她手微撐著腰,一臉的痛苦,

「我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向來給出去的太多,總是忘記照顧我自己!」阿瑟娜趴身在地板上,聲音中滿是深深的疲憊。「我還得多學些地球人的功課!」

這句話,我當時並沒在意。


第二天,課程的空檔,阿瑟娜跑來謝謝我,

「妳的手有一種深沉溫柔的能量,和其他地球人的品質不大一樣!」

她一臉嚴肅的說:「妳可以朝這條路走,也許,妳前世和治療工作有什麼連結。」

瞧她一臉正經地對我這個「地球人」說話,我噗嗤一聲笑出來,

「什麼地球人不地球人!那妳是哪兒來的?」

她往四下瞧了瞧,見沒人,伸長頸子湊過我耳邊,聲悄悄的說:

「我是從昴宿星來的!」

接著,阿瑟娜開始說了一長串故事,據她所說,她的雙手天生就具有治療的能力。另外一項天賦禮物是她有天眼通,可以看一個人的前世,而且是好幾世。

「起初,對自己這樣的能力覺得有點虛榮,可是我現在覺得好無聊!」

「無聊?」我不解,很多人很羨慕吧,甚至花了大筆金錢只為了要知道自己的前世。

「除非是真心想要治療自己,因為透過前世,你會或多或少的看見自己,不管你們喜不喜歡。治療也在這一份記得自己當中發生了。若不是為了治療,知道前世反而會帶你離開當下,這也是追尋靈性的一種危險。」她一臉嚴肅,我點了點頭,有些明白。


阿瑟娜體型瘦高,戴著一付深咖啡色的粗框眼鏡。鏡片後的那雙眼睛看著人總是帶一點距離,彷彿每一個透過她的眼看出去的每一個人、每一幕畫面,都是一個個停格,收錄在她的星球通報器中,等待有一天回到她的星球,好做為研究地球人的資料。阿瑟娜的眼睛看著你時,你會以為她其實是看著你的靈魂。



阿瑟娜到底很阿莎力的說了我的幾個前世。譬如說,我是來自消失的亞特蘭提斯(一個靈性高度發展的古老文明)的老靈魂;還有一世,我是埃及的祭司,也因此這一世,我是為追尋靈性奧秘而來;更驚爆的是,她語帶神秘的告訴我:

「其實,妳也是個外星人!」

她說了很多關於儲存在細胞裡的神秘密碼的事。

「有一天,」她抬頭望了望天空,「當我們完成了我們這一生的功課,我們就可以回家了。」

不知怎的,想起電影E.T.中,E.T.遙指向天際的孤絕的姿勢,我突然覺得有些哀傷,雖然在某種程度上,我知道有一些人會當她是神經有問題,可是,如果妳看見她單純天真的眸子,妳一定不會這樣想。我以為,她不過是成人世界中的「小王子」。而此刻,抬眼望向阿瑟娜眸子的方向,恍然間,我也忘了我是誰。

也許,或許是也許,我的家是在一個不知名的遠方……或許吧,只是我已經忘記……..因為記起了我其實不記得自己,於是展開此生對靈性道途無盡的追尋。



記得好一陣子了,一回到家,洗完澡後,抱了條毯子,蜷縮在鋪了軟墊的地板上。那樣的姿勢,我後來才明白,是人類生命的胚胎在母親子宮裡的姿勢,彷彿一個無重力的狀態,你只是無目標的飄浮、飄浮。我常想,前世的一切記憶、與存在相依相連的記憶,應該是在子宮期的孕育中一點一滴的消失的。你今生的血液隨著時間而增加,而另一方面,你也一點一滴的在失去過去。

Love and lost……

我蜷縮著讓自己再次回到那樣的姿勢,想記憶住某些連我也不知道的,卻又如此魅惑著我長久以來的夢境。聽人說,在太空中那種無重力狀態就如同小baby 在子宮裡一樣。大概從看了史蒂芬史匹柏的 E.T之後開始,我就喜歡上任何和外星人有關的事,甚至認定,我一定是某個星球上的外星人到地球出任務時,忘記帶回去的外星寶寶,被當地球人養大了。常常在夜晚凝視著星空,幻想也許有那麼一天,他們會接收到我血液裡流著和他們一般的基因頻率。

曾經,我也想回家。

而此刻,望著她,我只想待在我的呼吸中,我只知道我唯一有的只是此生此刻。除了當下,我還能多擁有些什麼呢?



結束課程之後,我和她在捷運車站告別淡水的夕陽。

一個離情依依的道別,一個星球與星球間瞭解的擁抱。

聽說,相同磁場的人,總會莫名的牽引到一塊兒。不論中間相隔多遠的距離抑或時空,總是有辦法相遇的。像是千年星子交會時互放的光芒,那一霎那,彼此都是明白的。

我告別了這個奇妙的外星朋友,轉過身,望著前方緩緩進站的捷運列車。

我想,在這個地球上,我可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