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法名門論,八識規矩頌
年假期間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聽寬謙法師講經

唯識學我尚在入門

許多地方我尚且要反覆循環聽幾次

弄懂了  再往下聽

有人可以單純念佛  又說切勿雜學雜修

但依我自己根性

我似乎總是愛研究深一點  慧學上的東西

當然平時隨地都喜歡念佛了

但在唯識的學習上

讓我理解到  許多雜染的起心動念

如何持守清淨

以及轉染成淨的下手處及用功處

就當自己是在受薰種子

當然也看到自己隨時隨地隨處禁不住的起煩惱的習性

而人生是必須有所抉擇的

當一切都是果報的示現時

又怎能將之歸責於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