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賴喇嘛.jpeg
 

今天跟L去了一個活動

那師父從樓下上來,朝我走來劈頭就問

怎麼樣?妳有什麼問題要問嗎?

我愣了一下,才說 

沒有  我沒有問題 (我應該比較好奇她的出家因緣)

然後她坐了下來,開始兀自說起話來


整理師父說的話
1、釋迦牟尼佛傳了顯法跟密法
2、密法只有在西藏跟日本傳下來
3、西藏就四派,每一派有他們自己的密法
4、格魯派是宗喀巴…還沒講到他們的密法
5、一共只有三(四?)尊佛、釋迦牟尼佛、宗喀巴⋯⋯彌勒佛⋯⋯最後一尊要一億年後⋯⋯這中間我們要修….(但是法華經上明明寫著盡虛空有許多佛啊 )

問我皈依的意義

我想皈依是皈依自性,皈依佛法僧
讓自己身心安頓  真正走在真理道上

她說錯  
她說皈依是註冊,要先註冊才是那個學校的學生

我問說,那請問你們有哪些課程可以循序漸進學習呢?格魯派的密法是什麼呢?大圓滿大手印又是…
就被罵了….好像是說我又還沒皈依…問這個…她又不知道我有什麼根基?我也不知道她的背景?…就問她有什麼可以教?......
我說我不是那個意思…因為達賴喇嘛基金會他們網站上都有羅列一些課程⋯⋯所以我才想說問一下

我稍微一問,她就說她正要講,我要讓她完整講完….要不然她又要中斷…然後沒有辦法講完整….(我根本是很有禮貌很尊敬的問耶…)(這也讓我看到我馬雅曆黃戰士的特質,愛問問題)

還好L把我叫走了….要不然我也不好意思站起來….

 

稍微記錄一下今天的事

這個過程我審查著自己

看見自己的起心動念

1 我也擔心自己沒有走對路  想要聽聽她說什麼  不修密法真的就不行嗎?

2 不註冊就不能學嗎?畢竟也有很多自學生不是嗎?

總之,請了一張達賴喇嘛尊者的法相

還是很開心

 

夜裡

說  把生跟死一起正念的活著


我慢慢理解

生時清明
死時清明

在死亡的過度中

五根俱滅

但第七第八意識還在流轉

若我今生多植善根佛根

我將永遠不會悖離這條正道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