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家居酒屋座落在敦化南路的巷弄中

暗暗黃黃的微弱燈光在天花板上晃晃蕩蕩

心事裊裊繞繞在幾杯啤酒下肚後煙消雲散

走進居酒屋是想忘卻門後所有生活裡的狗屁倒灶

居酒屋的菜得好吃才是王道

最好再加上可以跟客人打得火熟的老闆伙計

下班後搏感情的萍水相逢

我們不過想望著在暗夜行走時有人點燈的小小的相濡以沫

 

每隔一段時間 我會突然心血來潮地去坐坐

附近像是居酒屋的集散地

我喜歡將自己放逐在這樣彷彿異國的街道巷弄中自以為是的遐想

掛著小小的紅燈籠 清酒 啤酒的霓虹招牌 像是灑落凡間點點夢幻星辰

每個醒著的人來這兒買點醺然醉意

好忘卻塵惱愁緒

可我不愛喝啤酒

今天 點了罐冰得透涼的凍頂烏龍  配上幾盤燒烤小菜

居酒屋裡的茶飲 沒有微醺的迷茫 卻別有一番不同滋味

隱隱傳來 周杰倫的青花瓷 我聽得有點癡迷了

思緒杳杳緲緲的飛飄入雨後的潑墨山水畫裡

菊花台裡說

愁莫渡江  秋心拆兩半

天青色等煙雨

我卻不知道我還能等待誰....

 

喜歡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居酒屋時期的那段蒙昧不明的友誼

愛在黎明初起時果然是最美

有個無論如何都不會離棄你的朋友是一份該流淚泣淋的恩寵

 

戀戀居酒屋的初秋

風  起了....

 

 

 

arrow
arrow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