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寫作的老師John跟我們玩一個心理測驗

在森林中如果你遇見一種動物

那會是什麼?

  老虎

你看見牠時,那是什麼樣一個場景?當時的你會怎樣?

  我跟老虎的眼睛對看著,氛圍一片靜寂,沒有恐懼,緊張,只有相互的---明白,分享



老虎的體型大小代表的是你目前生活中遇見的困難的大小

你遇見牠時的表現,反應你碰到困難時的態度及作法



嗯  最好我是這樣!



電影 Yesterday中

昨天(劇中女主角的名字)得知自己罹患愛滋病

她用堅強的意志力去面對它

她難道不會害怕嗎

當然會

但是 昨天又能如何?

每每看到她眺望著非洲廣大的土地 無言 靜靜地望著 大地的沉默

她望著女兒美麗天真 可愛的臉龐

屬於女人的 母親的那種堅毅 韌性

讓我不禁動容

她也會有哭泣 軟弱的時候

但看她拿著大榔頭狠狠地敲開她親手蓋的房子

(她說  醫院都客滿了 我自己蓋我的醫院)

對著天地的不仁哭聲吶喊

但是 淚流盡了

她還是轉身堅強應戰

她說  我沒有生氣啊 重覆不解地跟靈媒說

是啊  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昨天已逝

而我們要以一切的勇氣迎接明天



人的內在所能淬鍊出的力量

其壯麗  偉大 絕不亞於大自然的一切

這也是生命最奧秘的地方



人的內在力量究竟來自於何處?

我以為生活中 工作中的困難是一個

你如何去接受並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挑戰?

你選擇什麼態度去面對呢?

你花費在抱怨上的,遠比你付出的努力多嗎?

你憂慮的,遠比你積極想辦法解決問題的時間多嗎?

可以用更大的慈悲去面對別人對你的或許不公不義

永遠把焦點放在如何厚植自己的力量上





練ashtanga 練太極 或從事任何一種運動能持續不斷的人

練書法 長期靜坐  學習英文或任何一樣技能

我以為也是一種方式在鍛鍊內在的力量的品質

(我很喜歡觀察 會長期來練習ashtanga的人性格上的共同性)

因為  若不是有極堅強的意志力

人總是容易朝惰性 放縱  熱鬧的那一端靠攏的

誰願意總是這樣揮汗如雨 或承受這樣的單獨?



然而

力量就是在這樣的火的試煉中於焉產生的

這就是生命的奧秘啊

你要成就如何的自己

答案就是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