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景文科大下山

想著

順路去看看思瑩吧

因為星期六上英文課的關係

幾乎已經過半年沒去找她泡茶了



她看到我

驚詫又高興

趕緊泡了茶拉我坐下來聊

我也開心地邊喝邊聽她說話

她提醒我 妳慢慢喝啦

這可是上萬元私藏的普洱呢

哇  這麼高級!本姑娘已經牛飲6小杯了

趕緊停下速度  稍稍聞香一下



認識思瑩真是巧合

原本我是去她服飾店隔壁的新店ONENESS中心

順道去逛逛她的店

她是唸銘傳服裝科的

自己設計裁製衣服  比較典雅民俗味道的設計

下一張(熱鍵:c)



後來我幾乎都穿她做的衣服

不便宜  但好穿  可以穿一輩子不會退流行不會壞 泡泡水掛起來就乾了 適合我這種懶人

特別是 都是她設計的 多了一份朋友美麗的心



我們總會分享很多

很多都是求道追尋人生真理的

看她發亮的臉  跟我說 

她覺得她好幸福好幸福

做她喜歡的工作 在店裡認識許多跟她生命有共鳴的人

還有 幾個月前 她找到她皈依的師父了

聽她這樣說  我也好開心

我也跟她分享內觀及阿姜查的書

不管是皈依誰  其實我們都一樣好愛佛法的教導



世界上的法門萬千

但我們其實不必要花太多時間繞遠路

會讓我們繞遠路的是一顆尚未臣服 了了明白的心

讓我們不斷假想下一個師父 哪一個人比較有名  

哪一個課程似乎也不錯  哪一種方法可以讓你明心見性

DM廣告寫得五花八門

彷彿你花的錢越多

你的開悟會更快更迅速

老實說 真是狗屎



我想起阿姜查的一個故事

一個西方弟子來到阿姜查的寺院

他去到哪邊都覺得在哪邊不快樂

阿姜查說  

阿倫亞柏的口袋裝著狗屎

他去了某個地方然後坐下

可是有一股臭味

因此他想著  嗯  這個地方不好

他站起來到另一個地方去.....

他不明白他自己帶著狗屎四處走.....



我喜歡思瑩 跟她那個穿著像俠士  可是一點也不會武功的老公

他們生活好單純

就是守著那家服飾店

皈依了之後

跟上教堂一樣

每個星期天去聽師父開示

然後每天早晚課

茹素



只是這樣



而真正的佛法

不就只是這樣嗎

因為澈悟無常  所以活在當下 簡樸自在的生活中



阿姜蘇美多初初到巴篷寺的時候

只想坐下來禪修

所以當他必須工作的時候

他總是一臉不高興

有時候在掃樹葉時

他就呆站在那裡   手握著掃帚  不高興地想著

有一回阿姜查看到了 對他說

蘇美多!苦在帚中 ?苦在葉中?



嗯  苦在自己尚未徹悟的 心 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