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a老師突然問出了一個問題

對其他人一定無啥意義

卻是在我久已平靜的心湖

丟下一顆石頭

掀起一陣微微漣漪

一下子把我帶到多年前那些個午後

彷彿還感覺得到那夏日在樹梢後的無盡蟬鳴

我的心思跳過法庭裡的一切無聊是非的搬演

法庭內的人事物空氣 人臉上的表情隨著嘴角牽動著 

口中吐出著的隻字片語

像播放的無聲電影

我的耳中聽不見任何聲音

空氣中一片死寂

我的心思在窗外夏天的風裡舞動著

我聽著陽光 聽著風掠過樹梢撥弄著葉片的沙沙聲響

我深深吐吸著夏天的味道

我的心譜著只有我自己懂得的  聽得見的旋律



是內心的創傷仍舊無法抹平嗎

生命的回顧仍使我的眼眶泛出淚水

那一陣子發生的事情應該促使我的內心做了很多的決定吧

我們的內在常會因為一些發生與事件的碰撞

做了連自己也不明白也不知道的承諾與決定

而這可能是一個死生交關的交叉路口

向左走  或  向右走

從此決定了你將看見什麼樣的生命風景



生命的回顧

那個時候的我做了什麼樣的決定呢

思索著那個無盡孤寂的時刻

每一個分秒將我與整個世界抽離開來 

我決心背離這個世界  跨向荒野  漸行漸遠

不再理會世間看似公道卻無聊的評判

不管外在的我在別人看來是如何的和善nice

內在有很大的一部分是把自己投擲在一個叛逆  單獨  無邊遼闊的曠野之中的

型塑成這樣的生命特質

我常常需要自己  一個人

永遠的曠野 無盡的單獨與自由



一個唯美的旅人

在阿拉斯加的曠野中

以生命寫下無解的謎



阿拉斯加之死 一書的封面文字如此寫著

也勾勒出我自己內在生命的一些輪廓

  我從沒渴望被人了解的無聊想望

我在天地大自然的能量中飽吸著養育我生命的資糧

我迷失 我尋找 我在毫無地標的曠野中依循自我的足跡

寫下屬於我自己的生命地標

 

Into the Wi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