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有那麼難嗎



可是

對我來說就真的是很難

我太膽小了

要不然 不會隔了這麼久都不敢開車!



連學車這件事情都能記誌我生命中的幾個大里程碑

當初想學車

一點都不是什麼光彩正當光明的理由

記憶猶新那時路考 在台南安平道路駕駛時

沿著一條長長的馬路戰戰兢兢地行駛著

而遠遠的地平線那端

是一輪美麗的安平夕陽餘暉輕灑大地

真美啊

那柔和近晚的光輝燦爛救了我

我順利拿到了駕照

也打消那個糟糕的念頭



然後

近20年的時光就呼嘯而過了

這期間

我只有開過4次

一次墾丁

一次台中往台北的高速公路

一次陽明山

都是短短的  人煙稀少的里程而已

而台南那一次

嚇壞了5個小孩

只是想載他們去附近的公園

車子開的牛步不說

竟還半路熄火

小朋友很客氣的說下車自己走過去公園

留我一個人打電話叫大哥來處理

從此 小朋友都拒絕我要開車這檔事

取笑我開車比他們走路還慢

而 大姑姑開車落難記 竟也成為他們童年一個深刻好笑的回憶了



每次回台南

我好想出去逛逛啊

總是只能騎摩托車

家裡其實有車呢

只能坐在屋子裡望著屋外的車子興嘆

一點辦法也沒有

這次  看了 一路玩到掛 之後

我受不了我自己了

我把開車當作人生清單的第一個

這件事不解決

後面有些清單也無法完成

去年夏天跟女兒在北海道

我就想 哇塞!這種地方自己會開車  在車上聽音樂一定很愜意!



再者

我想回台南或我爸媽來台北可以開車載他們四處走走

還有 也可以跟女兒在車上談心

那是一個很妙的秘密基地呢  我想著

這幾個願望加起來的動力

讓我這次學車變得勇猛不已



除了在動物園停車場不斷地繞圈模擬練習各種狀況外

還要常常下車知道你自己在車內的判斷到底是否正確

距離邊線還有多遠  會擦撞到路邊車嗎

轉彎時 方向盤要轉多少

距離前車的距離

怎麼打方向燈....

還要學會看後照鏡及兩邊後視鏡

怎麼這麼複雜啊開車

我真是眼觀四方耳聽八方

聚精會神忙得不得了



動物園這裡也會有同班同學  

幾天下來會有幾部熟悉的車子都在這裡練習

也有少數來學騎摩托車的

可以彼此練習錯車 或道路上的狀況

當然也有人來這裡散步

只是不像真的路上那麼讓人神經緊繃



開第四天我就開上路

到政大附中的小山上繞了一圈回家了

其實晚上的木柵車不多

但第一次上路我超緊張的

感覺是車子自己在走

不是我在駕馭它

我甚至吼叫朋友把音樂關掉

因為太緊張了



遇到車子遠遠朝我逼近我也緊張得大叫怎麼辦

遇到狹路錯車我的心臟也一直蹦跳不已

要上橋梁時我也害怕會滑下來

我好緊張啊 神經緊繃

可是 又滿心的興奮

因為我知道

我一點一滴在累積我的經驗

我知道我快可以把學會開車這件事從我人生清單劃勾刪除了

那種快感真是high翻天

不是花錢就可以成就的

而是那是你的內在膽量所完成的事情



現在還在練車階段

但我已經可邊開車邊大聲唱歌了

歌詞唱得正確表示我開得很好

歌唱得亂了節奏表示我又開始緊張不知所措了

開得高興時我還會開始幻想要買什麼車

真是太開心了

太囂張啊我!



我歸結這整個過程

第一 來自於我個人的學車動力夠強

第二 我有一個超讚  超信任我的教練  雖然我看他頭幾次教我開車時的臉部線條都很緊繃嚴肅

       不過他也超嚴格的 一直不斷的重複練習 繞圈  講解 讓我自己體驗模擬路況!  

第三  木柵動物園停車場真是練車的好地方啊!



雖然我媽媽聽到我開車的第一個反應是

----妳吃飽太閒哦!j我才不敢坐!

我大哥的兒子說 姑姑 妳確定要開車嗎妳回台南  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坐妳的車?

我女兒到目前還是一臉不相信的表情



但是 沒關係

這是我個人的人生願望啦

就像學騎腳踏車跟游泳一樣

我知道我會了

我就可以把它甩一邊了

以後會怎樣

誰知道呢

至少現在 我好開心  好有成就感啊!



PS.

第一天開車回到家

第一個我跟他分享的 是小男生景凱哥哥....

他會不會覺得這個阿姨很好笑很無聊呢!高興成這副德性!

哈哈 因為我們家小女生小時候早被媽媽開車嚇過一次

她很清楚我的糗事

跟她分享  快樂指數沒那麼高啦!



PS.

可是讓我有開車動力的爸媽跟小女生

到現在都還很不相信 也不願意坐我的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