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唯有寂靜

   無可言說

   或許唱一支歌

   跳一圈舞

   還是沏一杯茶

   默默吮吸........

   茶香遠比任何哲學都重要....

                                                               Osho  金色童年



97年9月12日

颱風的夜晚

跟徐仁修老師 好友C 在景美的日本料理店吃飯

門外風雨交加......



徐老師聊起Osho的金色童年

我想起那一年冬天

我獨自到一個城市旅行

只帶著這本書和一件厚厚的白色羽絨衣

冷冽殘雪的青島

荒涼蕭瑟的海邊漫步



我曾經漫無目的的旅程...



多年以後

我已停止追尋



而此刻在風雨小店暫歇

什麼都不做了

脫了鞋 光著腳

跌落在風雨聲中..



金色童年





金色童年
Glimpses of a Golden Childhood:The Rebellious Childhood of a Great Enlightened One



<h2>內容簡介</h2>
top

 



  20世紀最知名也最富爭議性的印度靈性大師奧修,自述其叛逆的早年時光,在他開悟解脫境界尚處於萌芽之際,一些非比尋常的經歷與體悟。


  沒有一本自傳能像它一樣,深深穿透主人翁的生命深處,栩栩如生地道出生命的瘋狂、愛與歡笑。


作者簡介


  奧修(Osho)印度一位成道開悟的大師。世界性的傳奇人物。成千上萬的弟子和追隨者遍佈全球各地。著作豐富,被譯成十幾種語言風行世界。


  二十一歲那年開悟。此後他一面在大學教授哲學,一面走遍印度本土進行演講。六○年代末,奧修創立他獨一無二的活力靜心術。一九七四年,在印度普那建立普那國際靜心中心。一九八一年進入美國,以巴關.拉希尼希為名,短短四年間,聲名鵲起。


  後來由於對美國政府和現代基督教會直言不諱的評論,招致來自地方和政府當局的敵視。不久,被捕入獄。隨後美國政府便將他驅逐出境。後於一九八七年初遷回普那。他強調自由,反對傳統的教學法,鼓勵弟子工作及賺取財富。講授內容包括了禪、道、蘇菲、印度教等宗派。




有一年自己跑到青島去

這是行李箱裡唯一帶著的一本書

幾年後重看

這是我看過的Osho的著作中

我最鍾愛的一本



也許他的爭議性極大

但我不去管別人怎麼說

只傾聽我自己內心深處的真實聲音

以及我從他的演講著作中所認識的他

Osho是我生命的啟蒙者

開啟了我看世界的眼

如果在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多的政客 戰爭  飢餓 貧窮  與黑暗

我不明白這世界上曾經存在如此叛逆 美麗 只宣揚生命的歡慶與舞蹈的靈魂究竟有何錯誤?



我只相信

他的眼睛裡

我從他的眼睛裡看見的空無 隱藏在空無之後的寬廣穹倉

 這就是開悟吧

而其實 他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他吧

他早已是自由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