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水鐘與蝴蝶

這真的是一個悲傷卻又充滿恩寵與勇氣的故事



我想起前陣子看的  我的藍莓夜

裘德洛飾演的咖啡店老闆

每天深夜打烊後

他總愛拿下店裡裝設的錄影機的帶子

每次他看的時候

他很訝異

他竟然沒有注意到

在他的週遭

同時發生著那麼多的事情



也好比  深夜遇見蘇格拉底  裡頭說的

每一分每一秒

世界上都有許多不同的事情在同步發生著

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片刻

每一個當下都是不平凡的時刻



作者只剩下一個眼睛了

他以眨眼的方式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拼湊出這樣一本書

也以僅存的一隻眼睛

極其困難緩慢地看著這個世界的一切移動



這2天

我看世界的知覺方式也跟著變得詭異的緩慢

彷彿抽離出原本的生活軌道

靜靜地看著我生活的週遭

世界在喧嘩的背後其實有一種異常緩慢規律的內在韻律

是這種韻律帶動光陰的流轉嗎

我在想 每天工作好忙碌啊

好忙碌



我曾經因而遺漏了什麼嗎?

關於生命



我是不是已經有許久的時間沒有真正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我愛的人呢?我還記得他深情的凝眸嗎?

我的女兒呢?她青澀的花樣年華

我的父母 兄弟姐妹 多久沒和他們相聚了?

為我生長的土地  我貢獻過什麼嗎?



非得要等到一個非常的片刻

人才得以認真的審視你自己嗎

而那一刻 會不會卻是你的難以承受之輕?



比之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這本書這部電影給我的震撼更大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