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昨天上英文課

賢慧的Morly同學熬來了一大罐甘甜好喝的仙楂茶

據說還加了養生的紅棗什麼的

當然 還有2個保鮮密封盒裝的"削了皮"的水梨

媽齡已經16年的我對班上全然無貢獻

邊拿著水梨吃得津津有味的我

還厚顏無恥地湊過去Morly身邊說

  下星期可不可以帶仙草茶?



我承認我毫無廚藝可言啦

有一次發奮圖強要跟瑜珈生活的廚娘怡如學養生烹飪

繳了2千元學了2堂課完全記不得學了什麼菜

倒是吃得好飽足的胖了一公斤回家



我有個漂亮  一塵不染的廚房還有一脫拉庫的食譜

當然 一塵不染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已經一整個暑假都沒真正煮菜了

除了清晨

我會站在廚房邊的陽台看著太陽從政大那個方向的山頭出來

陽光照進我的廚房

然後

我會開始準備約翰先生教我們的 上帝的飲料

這清晨飲料我已經喝了2年半了

當做早餐喝

既營養又好喝



小女生明天就開學了

我的悠閒的夏日假期也終於到了尾聲了

今天星期天

很認命地拖著菜籃車到菜市場買菜

雖然廚藝不佳

好歹我也很努力地每天早晨起來做便當做了堂堂邁入第五年了

我總是安慰自己也安慰她

  好啦 妳都已經164了

  吃太好再長高不好啦!

不過 我希望學習Morly同學

以後努力能把水果削好皮冰放在冰箱

我發覺這樣吃水果的feel挺幸福的

這樣 小女生放學後也能多吃點水果



有個美麗的廚房對女人來說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我喜歡我的廚房

我想

也許我廚藝不佳也是好的

只要把  簡單的蔬菜丟下滾水燙一下

沾點醬油我都吃得津津有味了

少油少鹽少糖

這也算是輕食主義吧

...





今天中國時報開卷版介紹一本很不錯的書_--自耕自食,奇蹟的一年

夏瑞紅寫的書評---標題是--- 挽救地球生態,從廚房做起

裡面有一段這麼寫著

作者歌頌其熱愛下廚的家族傳統

指出 廚房應該是家庭的重心

但她感慨如今廚藝已瀕臨絕種

人們紛紛交出家務換取職業

獲得經濟獨立和世俗影響力

卻放棄廚房裡溫熱麵糰發酵的香氣

養育子女的從容步調

揉食家人飲食品味和創造家人生命記憶的任務

這其實是樁魔鬼交易....





值得深思

我也很羨慕能這樣自在當個廚娘

這....也需要天賦跟命運吧



自耕自食.奇蹟的一年:一個最低食物里程的成功實驗\

<h2>內容簡介</h2> top

 



  芭芭拉金索夫在住了25年的亞利桑那後,深感多年來在超級市場買到的食物都是從遠地運來的,為了保持食物的新鮮和賣相,少不了添加各種化學物,運費也使食物的價格偏高,於是2004年舉家遷回雨水充沛、作物茂盛的肯塔基。



  在一年的實驗生活中,金索夫一家只吃自己種出來的蔬果和飼養的雞,不足部分則向一小時車程範圍內的鄰居購買,徹底實踐「食物里程」這個當紅的概念。改變飲食習慣和種菜養雞固然辛苦,然而當每一天的餐桌上都擺滿自製的新鮮美味食物(包括自製乳酪)時,一切付出都得到報償。



  書末,這位知名小說家營造出本書的最高潮:他們從小養大的母火雞終於懂得和同類交配(先前「她」看上的是男主人史帝文)、懂得孵蛋,也終於奇蹟似的孵出了十隻小火雞,讓這一家的實驗生活劃下成功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