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chemical先生是個vegetarian素食主義者

看到我們帶的一包一包的零食

(真的多到連我都嚇一大跳  一個7-11了)

他總是搖搖頭 說 No No,No chemical.

當然 溫文儒雅 學識豐富  感情內斂的他

還是會很含蓄有禮的接過我們pass給他的零食

然後東翻西找地看成品標示

一面問  是素食的嗎

有時我們沒耐心了 拿著鳳梨酥 哄他說 這是素的

還好另一個善心人士會突然尖叫---啊 那有豬油耶

搶先一步從他手上拿開 免得壞了他數十年的清修



在不丹山間轉繞的途中

我們的最佳消遣就是吃

一包一包各式各樣的零食在我們頭頂座位間傳送著

Prasad總是笑著 台灣人怎麼又在吃零食了

還是不丹人跟我們必定在千年前是同一龍族的

不丹導遊總是開心的接過任何的食物 

二話不說塞進嘴裡  開心的笑著品嚐



昨晚Glorir說她最懷念不丹的寧靜

那種寧靜基本上已經是不丹空氣中的基調

那一天爬完虎穴寺回來

我沒跟他們去洗熱石浴

一個人待在房間裡   一下子沒了同伴間的嬉鬧笑聲

真的感受到不丹那種全然絕對的寧靜

只不過才安靜半個小時

Prasad跟Abishek就來敲我的房門了

門一打開

只見他們堆滿了一臉的笑  邀我跟他們到市集去

反正有Abishek的地方就一定充滿笑聲

 

我們的旅館位於半山腰坡上

我以為到市集應該是沿著下山的路

至少應該是沿著路走下去

旅館跟市集中間隔著寬廣的一片田地

視線跨過綠油油的稻田

才看得見市集裡的房子

他們兩位的計畫是直接越過稻田

直線穿越 比較節省時間

我有一點傻眼

但也覺得很好笑

就跟著他們去了

途中 

走著走著

竟然沒有路了

隔著一條亂石雜草的河流

河流對岸幾個不丹年輕人一直朝我們揮手

示意我們  沒路了 要往回繞路

我們有點傻眼

市集已經近在眼前了

怎能輕言放棄!

 

三天沒洗澡 連睡褲都不肯換下來的Abishek皺著眉頭

更捨不得他的那雙好不容易曬乾的鞋襪

但Prasad跟我決定要跨越河流跳過去

看Abishek跳的姿勢多保護他的鞋啊....



這段經驗是我在不丹很開心的記憶

360度環繞著綠野青山

我們跨越著翠綠稻田

聞著空氣中的青草香

我們三個人的笑聲一點都不會干擾到不丹的寧靜

反而是空氣中很美麗的能量振動



不丹的美麗就在於此

你的心是如此的敞開

你的笑聲清亮  與大自然是處於同樣的呼吸頻率

這一份美麗和諧的共鳴

相信存留在每個人的心中

都將是日後滋養自己靈魂的一股很大的力量.....



後記1:

No chemical先生最後一天在叢林的下午

熱得癱瘓在涼亭木椅上

把我們的零食抱的滿懷

一包一包在翻找著食物

那一幕可惜我沒錄下來

我覺得 在那一刻

他基本上已經算是跟台灣女同胞同化了



後記2:

No chemical先生畢竟還是影響了我

我也開始注意No chemical了...

也希望大家同樣注重地球環保



後記3:

淑萍的登山鞋開口笑了

我們總以為要買新的

No chemical先生很嚴肅的建議我們

帶回台灣給原廠修理

他們一定會修理自己出產的鞋子

這是為了省錢也是為了環保....

我覺得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