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一大早到新店打太極拳

和陳式太極朋友練拳練劍到中午

回來睡個午覺

醒來嚇一跳

我的星期天就這麼完了?真是不甘心哪!

又跑去微風逛了紀伊國書店

買了本 不丹.漫遊 旅遊書

再去看了7點20分的 鴻孕當頭

聽說在美國最近票房火紅得不得了



片名直接用16歲女主角的名字--Juno

朱諾這名字的由來是天神宙斯的老婆

宙斯既風流又愛拈花惹草

但歷史記載宙斯的老婆應該只有朱諾一個

直接當作片名不知是否有諷刺男人意味

懷孕這檔事

充其量男人除了提供精子之外

其餘還是得靠女人自己承擔一切了



很感動的是

我一直覺得

生命中的每一個發生都必定是帶著隱藏的祝福

絕非僅是偶然

透過朱諾的未婚懷孕

每個人也跟著孕育中的生命從而改變或發現自己人生的可能性

朱諾的父母從寧願她告訴他們的是嗑藥或被退學

轉而接受並包容這個闖了大禍的小女生

朱諾到最後更了解了愛的真諦

領養夫婦---婚姻中的2個人也透過朱諾的懷孕  各自決定自己的生命抉擇

這些....真的都沒有所謂的對錯



16年前

我也是個未婚媽媽

看這部片頗新奇而有感觸

但拍得太搞笑了

讓我也能用另一種角度來重新看待我自己

雖然這麼樸質平實的電影

還是讓我忍不住流了幾次淚



有時候會偶爾浮現一個念頭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去做個催眠

我很想回去當年那個未婚懷孕的自己的身邊

當年的我一定很害怕吧

也很孤單

不像片中女主角

身邊有那麼多的愛和支持

我只想回去那個時空的自己

給她一個深深的支持的擁抱

給她很多的愛  

我想知道 想貼近那時候自己的心跳

我想去了解

我那時候到底在想什麼

做了什麼決定

無數個夜裡流淚的時候

怎麼撐過來的

摸著肚子感覺孩子在踢著我的時候

我對生命是否有不一樣的體驗?

一個人去產檢生小孩害怕嗎?



對愛呢

有什麼不一樣的體會跟了解?

當一個對愛還渾沌不明的自己卻又懷著另一個生命時

我害怕嗎

還是更勇敢?更有力量?



當然

不管怎麼樣

都過去了

生命的河流永遠都是朝前的

我向來不是那種會耽溺往事的人



時代不一樣了

對未婚生子的看法接受性或許都不一樣了

不過還是覺得

生養小孩這檔事可不是養寵物

還是循規蹈矩來得好些



片中女主角超酷的

我希望我往後的人生也像她一樣....

生命真的沒有一件事是大不了的

永遠都要樂觀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