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下午的淨化呼吸團練

氣氛異常的靜默

我只是安靜專注地做著瑜珈

然後 淨化呼吸的練習



Grace只帶了3首梵文歌

奇怪的長長的靜謐

我只是坐著靜心

後來 她說  覺得很靜  唱不出來了

她說  她想談談  死亡

因為星期天凌晨

一位中心的學員血癌去世了

短短時間的發病

就這樣走了

才32歲



關於死亡

我們能說什麼呢



我想起這一陣子

除了維持每天清晨4點的練習

我一樣的上班 練練瑜珈  太極拳

生活忙碌

有時候我想著

這幾年來

我把靈修當作我生命優先順序中的第一個

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修行到底要幹嘛呢

卻讓我如此甘願投注所有



我自己的體會是

你永遠不知道生命會帶給你什麼

但透過規律的修行 淨化  跟了解真理

當生活中發生任何事情

你都為自己做好了準備

你可以從苦樂 是非 好壞 貪嗔癡的苦毒中跳脫出來

從一個制高點去看事情

而不會像過去總是深陷其中而苦惱

一種自在  雲淡風輕  

生活得很舒暢的感受



對於死亡的了解呢

應該也是其中更大的課題吧



4月25日古儒吉老師在台大演講

據說是年代售票

大家有時間就去聽聽吧

他十多年沒來了

我要努力學英文

我要跟他說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