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星期五

ming老師ashtanga課

ming老師提到對他影響很深的一句話

  
智性的結束 是本能的開始

他簡單的詮釋這句話

基本上是說 我們花太多時間看一些無關緊要的書

或者學習很多知識性的學問 

到最後都只是頭腦裡累積很多不重要的東西

所以 現在的他以為接近大自然 空氣 陽光 水 海洋....

盡情讓自己的感官甦醒 接觸真實的大自然比較重要

看過的東西記不得

表示它對你一點都不重要



我是一個非常愛看書的人

不過 老實說

我總是無法引經據典講出書上說過什麼有名的話

常常看過就忘記了

這幾年來我越來越少看書了

看書的速度也越來越慢了

倒是愛上一個人獨處  一個人走路

回想這幾年來

我很謝謝練習小屋的朋友alfred跟魯密

我其實後來沒再見過他們

但我一直有看他們的練習小屋或唐望故事網站的文章

我這樣一個感性敏感的人

若不是因為他們理性  深入的探討修行這碼事

恐怕早就誤入歧途了

還有內觀跟瑜珈

這是一種身體的實踐

讓我的頭腦不落入天馬行空的幻想跟對修行浪漫的期待



當然 每一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

我覺得

叫人  書少看一點

是因為書看太多之後

你終於會明白

看什麼都沒用

人生的滋味只有自己能心領神會

每一個十字路口也只有自己能決定向左走或向右走

就像算命一樣

算到最後

你會明白

你的命運

跟你的個性 情緒 每遇到一件事情你處理的方式及態度 決策

點點滴滴  有著莫大的關聯

讓你的命運一點一點的在你眼前成型

你的命運地圖隨著你的每一個起心動念開展  

你不再需要仰賴你的命運從他人口中說出

因為你的命運實實在在掌握在你自己手中



所以

慢慢的

你什麼都不想看了  不想聽了

只想聽見自己的心跳

自己輕輕的呼吸

只想感受風吹在身上 陽光在肌膚上的覺受

你不會再花太多時間忙碌的看書

不再把心力放在看別人怎麼寫怎麼思考

反而是喜歡觀察自己怎麼面對生活跟看待人生

一個人認真去思考自己怎麼看待家庭 情感 工作  

對金錢 健康的觀念 態度跟做法

也許對改變自己的命運才有幫助

你不相信自己會富足 那你如何享受生命的豐富?

你從不運動 改變過油過膩的飲食習慣    那你如何祈求身體健康?

你總是吹毛求疵要求別人 那你如何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你從不真心對待他人  你怎麼可能要別人愛你?

你不願意花時間認真理財 又如何奢求累積財富?

而從沒探索生命的人

他展現的深度還是不大一樣的

你的命運就潛藏在這些點點滴滴的作為裡

而這些都是你自己可以決定的

我想 看過 最近的暢銷書 秘密 的人

就會知道

應用一些方法在自己身上  

嘗試去改造自己身上的基因密碼

恐怕是比看很多書來說  對自己一輩子的幸福更值得傾注心力的實驗



ming老師是一個難得的很放鬆 笑得很自在  很開心的人

人能擁有這樣的特質  真是很幸福

這是我喜歡上他的課的原因

能提醒我不要生活得太嚴肅  太用力

提醒我看待這個世界的另一個角度與視野 

不過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

都要學會珍愛自己 接納自己的特質

任何書籍 任何學說 任何宗教團體 信仰  任何別人所告訴你的 所分享的經驗 

都是僅供參考

每個人要負起對自己人生的責任

找出自己的出口



要去內觀的前夕

再度閱讀  恩寵與勇氣第 107-122頁  

 崔雅內觀之後的體會--身心脫落

再度的震動

再度的流淚

再度的本能的甦醒

我想 書籍的分享 透過書籍與另一個人的生命交流

對我而言依舊是生命中

很重要  珍貴的過程....



 














發言人: alfred 59.120.40.163 2007-04-30 10:28:16
靈修人易犯的毛病



追求身體有奇特的感覺,如氣感、治療力等等。但卻依然運動量不足、偏食,身體病痛不斷,以為自己修煉的神功很棒,可以幫人治病,但卻連自己的病都治不了,也不知道病是什麼、從何而來?



追求可以靈魂出體,但不知道出體要去哪裡?為何要出體?把出體當作一種成就,在俗事上卻連一點小成就都很無力,自己的脾氣沒改、個性沒改,依然煩惱不斷,自艾自憐、怨天尤人。



追求可以有預知能力,其實都是依賴工具猜測,明明眼前如此明白的事情卻看不穿,只會拐彎抹角透過工具或者星座書來臆測,看不出來不是自己問題,而是對方命定,而且就算看得出來卻避不掉、改不掉。



喜好感應鬼神,弄得到處都是鬼神,最後全聽鬼神的沒自己主見,活人的忠告充耳不聞,活在只有自己知道別人不知的鬼神世界裡。



喜歡玄奇的論述,但卻是外國月亮比較圓,今人比古人了不起,自己的文字古人寫書看不懂。看一堆靈修書卻不知道如何改善自己生活,面對生活的無力感的下場是:

一、老想著找靈修伴侶談靈修愛情

二、找志同道合朋友聊靈修(這個比較好找),結果都在聊別人八卦、說是非

三、將生活的不如意視為運命,而不是自己的無能

四、將自己的壞脾氣與個性用靈修來包裝,結果都是別人不對

五、自己的病痛妄想有外來能量治好,一天到晚想幫人灌氣,自己卻一點小感冒都無能為力



其實都是有靈沒修、愛靈不修。



什麼是靈修?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就是從眼前這一餐飯開始不再偏食,就是把對外的好奇心收進來對自己好奇,改正自己的毛病與壞脾氣,不做浪費力氣又無意義的事。多睡覺少作夢,萬一靈魂出體趕快去看看你媽媽好不好、需不需要呵護?不要到處亂跑被鬼騙。每天運動多流汗,想要幫人家灌氣之前先想想他病從何來?沒把握讓他好到底就不要再鬧了。努力把你的身邊人變成靈魂伴侶,不要抱著這個想著那個。跟朋友聊天少說是非、靈異事蹟,多說說你如何成功改變自己創造好命。



如果你開始這樣做,你就會慢慢發現,你不靈了,但是你的世界變美好了,你的人生變快樂了,你的煩惱不見了,你書架上以前買的靈修書很想丟掉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