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 要我們牢牢記得

練ashtanga的危險性

在於 它會激發出人的悅性

最常在練ashtanga人身上看見的就是  驕傲

想像一隻美麗的孔雀展開它大大的 華麗的翅膀

昂首挺胸走過你的面前 然後說

   我是練ashtanga的

你原本的自我如果沒有經過控制與覺知

將會因為練習ashtanga而更強化

他殷切的提醒我們  總有一天

我們會知道 他講的這番話

是有多麼的重要



關於ashtanga

我是個初入門者

平常在家 我自己也會練習

ashtanga規律 制式的動作

烏佳引呼吸法

倒是讓人不用費心的想著接下來要做什麼動作

而因此中斷了練習的流暢韻律

我比較想自我挑戰的倒是如何能做到 規律 的練習

比如常聽說哪些老師 自律慎嚴

晚上八點半就就寢(所以應該就沒有晚上的朋友了)

清晨可能3 4 點就起床 誦經 謝天 靜坐 練瑜珈

這樣自我要求的精神

往往很讓我佩服

不過用到自己身上 就荒腔走板了

你就會明白

在你的身體裡頭  

根本像是多頭馬車

前一晚還信誓旦旦要早點起床練瑜珈

隔天早晨 另一個我卻誘惑你繼續賴床

其實 每次清晨聽著窗外的鳥囀蟲鳴

漸漸的 天色越來越亮了  透著晨曦隱微的能量

這時候練ashtanga真的是一種很美的靜心

只要能克服一下子的慵懶情緒

絕對不會後悔的



人生總是這樣啊

除了吃飯睡覺  

有什麼事是我們可以很enjoy而且無怨無悔 願意投注所有的心力去努力付出的呢

我想 除了規律  嚴守紀律  

只要它真的是一件對的事

就要不斷的提醒自己去做  去遵守   

然後 不要去認同自己的負面情緒

捲入自己頭腦一些很莫名其妙的思潮漩渦中

這是一件很重要的練習

可以幫助你的人生永遠都是向著陽光面在前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