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一陣子沒寫網誌  也沒寫信

網誌寫久了 會覺得有一點可怕

尤其對我這種總是喜歡自己一個人安靜過日子的人來說

經歷了寫網誌的好奇之後

還是不擅長在別人面前揭露太多的自己

何必讓自己赤裸裸的毫不保留呢

這不知道是自己自閉的一番藉口

還是讓自己再度信奉印地安巫士 唐望所言的 抹去個人歷史

 他不被得到 因為他沒有把他的世界壓榨得變形

 他只是輕觸這世界

 需要在這世上停留多久 就停留多久 

 然後悄然消失 幾乎不留下絲毫的痕跡

不管如何

寫網誌如果只是一種譁眾取寵的表演

那就失去探索內心世界的書寫意義了

 

寫信呢

寫信又是什麼呢

這一陣子我沒怎麼寫

卻是天天開信箱

能不能有一個人即使我都不說話

他還是願意寫些東西給我

上帝會寫信嗎

我真希望收到他的來信

跟我說話跟我說話跟我說話

我一直這樣期盼著

尋找我自己的guru

 印度文所說的上師

我多麼期盼有一個這樣的人

在我內心空蕩的時候

給我隻字片語  給我指引 給我慰藉 給我力量

雖然 我一直都明白

到最後

每個人都要靠自己

開心 流淚 徬徨 失落

love and lost

那一顆悄然勃動著的心跳啊

也只有在夜闌人靜時

您聽得見

它輕聲的真實呢喃

 

而事實是

每個人都是一顆孤單的星球

我的喃喃自語其實也是另一個人午夜夢廻的呢喃

我們都以為只有自己是孤單的吧

結果是  每個人都是

 

無法開悟

如果連自己都無法給足自己愛

就無法像泰瑞莎修女  像Dipama  像佛陀 像達賴喇嘛給那麼多人心靈的慰藉

什麼是自己想成為的

這是自己目前的徬徨與功課

.....

看著小女孩成長是一件神奇的事

它會讓你在生命的迷惘輪迴中

還能深深相信

神的愛 與 奧秘

奇異的恩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