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John的呼吸冥想課真是夠嗆的

他說 yoga是連結的意思

連結  身體  與  心靈

但yoga也是一種分離

分離 身體與心靈

簡單的說

就是你必須要能捨下

捨下對肉體的執著

人因為放不下對肉體 甚至很多東西的執著

所以才會如此害怕 忌諱談論死亡

今天的靜坐

就要大家冥想自己的死亡

當我死的時候

我希望自己是怎樣的一張臉

我是要住在什麼材質的棺木裡頭

是想躺著死  還是  豎著死?(好像立電線桿啊)

還是乾脆火化 灑在海裡或樹葬?

還是像西藏人的天葬,給禿鷹吃了算了



這冥想我一點也不陌生

這課題向來是我喜歡接觸的

我希望自己的死亡像一支優雅的舞

一閉眼  我就彷彿看到那樣的畫面

在喜瑪拉雅山下的一棟小木屋內

一個白髮蒼蒼的阿婆盤腿坐著

只有風聲悄悄

就這樣靜靜的死去

然後 身體就腐化了

然後  想吃我的任何動物都進來吃吧



然後 知道我死去的朋友們請別為我流淚

請開心的唱歌跳舞

坐著懷念談論或咒罵曾經對我的小小回憶

翻看著我曾經買的書 放著我平日愛聽的CD

想我的時候 請買朵玫瑰花



因為明白死亡

才能活得更有力量

其實  每一個呼吸  每一個片刻都在經歷一次死亡與重生

每一個黑夜與黎明都是一次輪迴

生命的威力就在當下這片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