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佛教徒 這本書裡

作者說  你要問更深的問題

第一個 大家可能都不問問題,每天過自己的生活

再來  問的問題很重要,

 問 我要快樂,快樂是什麼?然後 問問題還不夠,要問得很深入,進到最裡面.



睡了很舒服 平安的一覺

很高興自己是這麼平安 平靜 警覺的在面對這一件事

等於說 我的體內已經有著能引發癌的因子了

這讓我
看待生命的方式瞬間跳躍到另一個截然不同的視野

突然明白了  問更深的問題
這件事是如何的迫切

 

我思考著 哇 我得跟這麼一位新朋友和平共處了

我想著 我該怎麼重新對待我的每一個關係品質

如果我不能陪伴我愛的人一生

不管如何  我都希望對方快樂

人生不再是能夠無限度的揮霍

原來 在某一種程度上我們可見的範圍裡 它是有限的



昨天週六下午上貓空

秋天的貓空 澄淨 恬靜 涼爽

感受風吹在身上的舒爽怡人

山上的生活跟山下是截然不同的

邀月 的女主人曬得一臉黝黑

身上穿的當然不是名牌

可是卻透露著自然 健康 大地的氣息

在指南國小看著操場上一群幼稚園小朋友分成兩隊在玩接力賽跑

跑得東倒西歪  競賽裡透著孩子的純真 逗趣

我大笑開心不已  眼淚卻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

因為感動於生命的美好根本不在擁有多少金錢物質的享受

因為感動生命的延續與更迭



大柵欄今晚的相聲移師到戶外的廣場

背景是一大片遼闊夜空

蟲聲鳥鳴是伴奏

秋風輕拂

喵喵的歌聲輕柔動人

眾人的歡笑緣聚




我很感謝這樣一個發生

在我還這麼年輕的時候

讓我對往後的日子更能帶著一種珍重  珍視  覺知的品質

這是一個很寶貴 很難得的功課

我真的覺得

啊 實在是太棒了

 

刷了後陽台的地板

陽光清灑著

每一個分秒

於我 都是如此美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