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我找到屬於我的幸福

你願意給我你的祝福嗎?

......







很好看的電影

不知怎地

並不是很激情的那一種催淚法

但是  眼淚就是一直一直流淌在臉頰上



劇情的感人是一定的

我很喜歡在養老院的那幾段

一群老人 他們的機智  豁達 他們的逗趣 幽默

對照年輕男女的夢與追逐

讓人覺得

只要是人類

不管是多少年紀 其實都是很可愛可敬的



卡麥蓉狄亞 Cameron Diaz飾演的瑪姬(身材真棒!)

原本是個胸大無腦  放蕩不羈 生活毫無目標 不切實際的女人

對自己的缺乏自信  總是一再的換工作

讀不了書  閱讀障礙 只會濫交男人

我覺得最感人的是

她慢慢的逐漸敲開圍在她眼前的對生命看法的迷霧

一層一層的去看見真實生命的真相

去落實自己生活的根抵

去找出自己生命的真正力量

去肯定自己生存的價值

而不再去誇耀自己的美色  過度消費青春的本錢

畢竟這些都是會隨歲月而消逝的

要努力把自己從泥沼中拉出來

是需要很大的力量跟勇氣的

這個時候 親情 友情 愛情都會是很大的助力



影片在這樣的畫面停格

有閱讀障礙的瑪姬最後在姐姐的婚禮上朗讀美國詩人E.E.Cummings的詩

(當然帶給最愛她 卻也最愛嘲諷她的姊姊莫大的驚喜)

  我帶著你的心(我把它放在我的心裡)

  我到哪裡都帶著它

  我們永遠形影相隨

  親愛的

  因為我的一切都是你的功勞



要懂得珍惜在你身邊的人



 愛  因為愛

  這世界有了虹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