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我會刻意等著綠1公車

因為這班公車是經過行過河堤 經過政大 再到動物園捷運站的

一路的風景

往往讓我覺得自己天天在旅行



今晨 下了綠1公車

我突然剎住腳步

一下子不知道如何回應

原本下了公車走到捷運站的這段人行道旁

有著一片茂密的樹林

是橡樹吧 葉片厚實而大

有時 我會拾起掉落的一片當扇子把玩

有時 我會緩慢的移動腳步

享受這天然涼爽的樹蔭

而今天

樹被砍斷了許多

斷手缺腳的模樣

原本綠蔭遮蓋的人行道

現在則是天光大亮的讓人不知所措

想到這裡 我直到此刻還是有點想哭與十分不捨



看附近的招牌

是動物園要整修大門門面所做的處理

毀壞之後確定會更有一番新氣象嗎

台北這樣的綠意早已不多了呀

誰能給我一個好理由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